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七)早婚的錯誤

接到阿文電話已經是凌晨一點,人也半睡中,但聽到阿文說著阿強的事,我也坐起身子睡意全消。

『好!我明天下班就會過去。』

聽到電話那頭嘟嘟聲響我才緩緩慢下電話,心裡一沉不禁嘆氣搖頭。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難道真的無法挽回?

阿強...

『阿生,今天我們要早點收工,我要趕去台中一趟。』坐在民雄肉包

邊吃著早餐邊和阿生說著。

『另一個案子?』阿生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搖了頭,阿生只點點頭也沒再問。

四點左右便叫所有人收工,回到宿舍交待了阿生明早我不進現場後便開著車往台中大里阿文家。

『阿旻,你怎麼也來了啊?』

正要走進巷子時遇到阿德剛好也到了。

『阿文昨晚打電話給我說了阿強的事,剛好我人在雲林所以就過來看一下。』

『這是?』手指著阿德手上提著一箱啤酒問著阿德。

『我來時阿文說叫我買一箱酒來,我也順便切了一點菜。』

『你們是打算灌醉阿強是嗎?』說著把阿德手上的啤酒接過手。

『唉!不然呢?你有更好的方法嗎?』阿德無奈地說著。

『沒有!』

和阿德相對面苦笑了一下,走進了巷子來到阿文家。

一進門便看到阿強半躺在沙發上,桌上已不少空酒瓶。

『阿德,阿旻,還好你們來了,我快撐不下去了。』

阿德指了指阿強。

『是啊,昨晚喝到現在,我都還沒睡。』阿文附在我們耳邊說著。

『阿強,來!吃點東西。』

阿德把菜放在桌上後搖著阿強。

『你們都來了,來!陪我喝酒。』阿強半睜開眼睛看到我來,吃力地坐起身子來。

『阿強,先吃點東西吧!』把筷子遞給了阿強。

阿強看看我後點了頭,無力地夾著菜,看的出來他吃的很無味。

聽到阿強嘆了口氣後放下手上的筷子,開了瓶酒又喝了起來。

阿德拍了拍阿強的肩膀...

『這是怎麼回事?你和嫂子怎會發生這樣呢?』

阿強看了我和阿德,苦笑著...

『緣盡了吧!』

聽著阿強說著他和他太太離婚的理由和溝通的經過,腦中不禁浮起在基隆時當兵時的那個中秋節時的事情。是啊,也是麗娟來看我的那個中秋節...


『阿旻,剛那女孩子是你女朋友?』阿強問著我。

『不是啦,她只是我的好朋友。』

『少來了,退伍後就可以結婚了。你看我小孩都四歲了!』阿強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摟著老婆,得意地向我們炫耀。

『阿強,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啊,我們還想自由一陣子呢,你說對不對啊,阿旻!』阿德吃著月餅說著,還噴著餅屑。

『我還早啦!』笑著回應著阿強。

一堆同梯在交誼廳吵吵鬧鬧,看著阿強和他一家人和融幸福的樣子,也不錯,至少在我們這些光棍中增添一些家庭的氣氛...


『阿旻,來!』阿強開了瓶啤酒遞給了我。

『嗯!』

和阿強乾了一瓶...

『她說因為太早結婚,所以她都沒有好好去念書,都沒有享受到學生快樂的生活。她要再去念書,所以要和我離婚。』阿強說完低著頭掩著臉。

『去念書用不著離婚吧...』阿德喃喃地說著。

我點點頭同意阿德的說法。

『你有和嫂子溝通嗎?』說著時拿了張面紙給阿強。

『有啊,為這件事我們吵過好几次了,她還是執意離婚。』

『她都沒有想過兩個小孩怎麼辦,老大知道這事後都躲在房裡不出來,難道她都不為孩子想嗎?』

聽到阿強愈說愈激動,示意阿德陪他再喝。

藉著上廁所來到阿文的房裡,看到阿文坐在床上發呆。

『睡不著?』幫阿文點了根煙後,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抽著煙。

『又在番了?』

我笑了笑,看到阿文重重地搖著頭嘆氣。

『你的看法呢?』阿文問著我。

『我?』

『嗯!』

『這只是藉口罷了!』說完吐了口煙。

『我也這麼認為。』

『今晚住你這裡,有位子睡嗎?』說著便躺到阿文的床上。

『退伍之後阿強一直忙於工作,我常聽阿德說起他常忙到半夜才回家。雖然這是為家庭,但我覺得阿強一直都把他老婆一個人放在家裡帶兩個小孩,難怪他老婆會反彈。』看著天花板嘆了口氣。

『阿強太早結婚了...』阿文說著也躺了下來。

『是這個原因嗎?』

『我覺得是阿強因為工作而忽略掉一些身為丈夫和父親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沒錯,讓家人有好日子過是很重要,但金錢並不是婚姻的全部。』

『他應該每天抽時間陪老婆和小孩,至少在假日也要讓自己休息帶家人出去走走才對啊。』

『你說不是嗎?你不也都會在假日帶老婆和小孩出去玩嗎?』

『是啊,聽你這麼說,我也想到這點...』

『對了,阿文,你老婆和小孩呢?』

進門後就沒看到阿文的家人,現在才有機會問起。

『我要她們先回我岳父家了,這場合她們不適合在。』

『嗯!』

『阿旻,你看阿強和他老婆還有機會嗎?』阿文推了我一下。

『這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上是不可能,況且他們不是都已經簽字了嗎?』

『是啊!』

『好了!不吵你了,你先睡一會吧。』起身拍了拍阿文。

走出房間下樓時又聽到阿強激動的聲音...

這是錯嗎?男人、女人看的要的總是不太一樣,沒有人有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