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五)對不起,我不能愛妳

落楓飄,紅了天紅了眼!

早逝的兄弟情在心中是難捨的痛,上完香步出大哥安靈的地方,看到大嫂牽著寶寶站在門外,眼眶滾著淚看著我。

『寶寶來,叔叔抱抱!』走向前時順手擦掉了流出眼眶的淚水,伸出雙手對著寶寶笑。

『來,不要給叔叔抱,給阿姨抱。』婷麗跑上前雙手環抱把寶寶抱起來,嘟著嘴逗著寶寶。

一旁的大嫂也不禁笑了出來,向我招著手示意要我到她身邊。

『阿旻,妳知道婷麗要結婚的事了嗎?』大嫂拉著我的手邊走邊說。

『嗯!』我向大嫂點點頭。

『她昨晚有打電話向我說了,我知道那個人,他是個好男人。』

『你不也是好男人!』大嫂嘆了口氣。

『我實在不懂,婷麗這麼好的女孩你為什麼不要?』大嫂說著語氣有點激動起來。

把手從大嫂手中抽了出來,點了根煙正要大口吸時卻被大嫂給抽走。看著大嫂苦笑一下,把煙又拿出一根點燃後深深吸了一口,聽到大嫂又嘆氣...

大嫂啊,我何嘗不知道婷麗是好女孩,對我也很好,但感情事不是說人好就可以勉強在一起,有緣不一定有份啊。抽完一根煙也走完階梯,回頭望著婷麗和寶寶,夕陽餘暉映在她們臉上...

『大嫂妳們在這裡等,我去把車開來。』

邊走婷麗和寶寶剛剛那開心的模樣不停在腦中迴現,若那是...,搖搖頭,拿出煙盒抽了最後的一根煙。

『阿旻啊,等一下你送我們回去,你和婷麗去吃飯就好了。』大嫂在後座抱著睡著的寶寶,輕聲地向我說著。

『大嫂您不去啊?』婷麗回過頭詢問著大嫂。

『妳們去就好了!』

側頭望向大嫂,看到大嫂向我點了點頭,向大嫂一笑,我想我猜到了大嫂的意思...

秋夜涼意泌入,不意感到一陣寒!

海風輕呼夾著絲絲水氣,是雨?還是飄散的浪碎?

靠在車身看著遠處婷麗的背影,感到心裡好沉啊...,想抽煙卻煙已盡,只能任由不安定的思緒繼續發酵。

能和她說些什麼呢?祝福?還是恭喜?想著時不自覺已走到婷麗的身後。

『婷麗...』

婷麗聽到我的聲音回過頭來看著我。

『喂,大哥你那什麼臉啊,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們可是好久沒有一起來看海


了。』婷麗雙手插在腰間,擺出一付生氣的模樣。

『哈,是啊...好久了!』走向去把她的手放了下來。

『手插這樣難看死了!』

『那這樣呢?』婷麗說著把手圈住我的手,就像她以前那個樣。

『妳要結婚了...』掙開婷麗雙手的圈繞。

『對!我要結婚了,但你還是我大哥啊...』

看著婷麗淚水滑落臉上,這淚痕像把刀割在我的心。拿出手帕不言一語輕輕地擦著婷麗的淚水。

『大哥...』

『傻丫頭!』把投入我懷裡的婷麗抱的更緊。

『來,把淚擦掉!都這麼大的人了還哭得像個小孩子一樣。』

『大哥,我要結婚了,你都不心疼?』婷麗拿著我的手帕擦完淚水後抬頭盯著我瞧了一會兒後開口說著。

『結婚是喜事,大哥會幫妳把婚禮辦的風風光光的。』好不容易擠出一絲笑臉說著。

『這是你的真心話?』

我點點頭...

『謝謝大哥,我明天就會答應他的求婚!』婷麗說完轉身跑向最靠近海邊的大石上。

原來她告訴我答應求婚的事是假的...

『婷麗!』我大聲地叫著她。

『大哥,我恨你!』婷麗對著海大聲叫著。

『婷麗...』

『哥,我們回家吧!』

婷麗的臉上沒了前一刻的哀怨,我看到了她冷冷的淺笑!

看著她走進家門,沒有回頭向我說再見。嘆了口氣,輕踩油門把車開上二高。

打開窗加快速度讓風吹拂著臉...,妳結婚我怎會不心疼,我怎會不感難過,妳在我心裡也是塊肉啊!但我知道我不能因為一時的心疼而要妳放棄更好的幸福,我不是個安定的人,不適合妳,我只適合流浪。就如同以前所說的,我們可以是好兄妹,但不會是好情人、好伴侶。

『對不起...我不能愛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