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條件的選擇

出了門看到計程車已在巷口等待,和司機聊了几句交待目的地後司機也專心的開著車。少了上班和上學的人,星期日的早晨路上顯得格外的冷清,車緩緩的靠近機場大門,搭飛機的人一樣也是寥寥可數,和平常上班日時有著明顯的差別。

『王先生這是您的機票。』

『王先生!』

在復興航空的櫃檯小姐的叫聲中回過神來,不好意思地向她笑了笑,接過機票和信用卡後提著行李走向電扶梯。剛剛的恍神自己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腦中是一片空白...

『小仕!』

坐在候機大廳的椅子上聽到有人叫著,怎麼和我的小名一樣?心想不可能是叫我,這時候知道我小名的朋友應都還在睡覺才對。

『小仕!』

又聽到那人叫了一聲,這時心裡有點好奇她到底是在叫誰,回頭一看,只見一個美麗的少婦手牽著一個小孩,看來應該有三歲吧!她的影像在腦中搜尋了几秒,站起來和她打了聲招呼。

『文珊姐?』不太確定的叫著她。

『是啊,幹嘛,太久沒見都忘了我了啊!』文珊姐故意調侃我。

『哈...,怎會忘了這麼美麗的姐姐呢?』我也回應了她一句。

『去那呢?』文珊姐抱著小孩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高雄!』

『去玩?』文珊姐接著問。

『不是,去出差。』

『出差?』文珊姐用著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向她點點頭後轉而看著小孩,伸出手拉著她的小手和她玩了起來。

『妹妹,要叫叔叔喔!』文珊姐教著小孩要叫人。

看著她的小嘴半張把叔叔叫在口裡的模樣真是可愛。這時聽到機場廣播喚著搭機的旅客登機,和文珊姐話別了几句和小妹妹說了聲再見提著行李步向登機道,途中回頭看了一下,文珊姐現在應是很幸福吧!

習慣性地在飛機起飛時看著地面,那種由大變小的視覺讓我有種滿足感,是由於自己心理異常?還是年少時的自卑感一直潛藏在心中...。

閉起眼睛想休息一下,腦中卻浮現了剛遇到文珊姐的情景,這位我念書時就認識的女人,在那時應叫女孩吧。我姐的好姐妹,但卻是一位和我姐完全不同的女孩子。也許是家庭教育的關係,也有可能是環境影響所致,為了一位高學歷的追求者而放棄了交往五年的男友,那時聽到姐姐提到這件事時我心理浮起了個想法「原來高學歷的人比較容易搶別人的女朋友」。這件事在當時似乎讓姐姐這群姐妹對文珊姐很不諒解,聽到她們在七嘴八舌時的片段,大概是那個男人除了學歷是碩士外其他都不如原先的那個男孩子吧。

人總是很容易淡忘的,接下來的日子裡聽到她們說起這事的次數也少了,我想大概她們看到文珊姐很快樂吧,直到有一天姐接到電話後叫我送她去醫院這件事情的真相才曝光。

看到一個女孩子躺在病床上,手腳都包著蹦帶、眼睛瘀青,臉上還留著些許驚恐,床邊一群女人正在破口大罵,床上的人淚也隨之溢流,踏出病房走到吸煙區點了根煙。

「高學歷?人品高?」

感到身體一陣震動張開眼望了一下,是飛機著地的震動,沒想到我睡得這麼熟...

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到高雄的熱度,瞇著眼望了一下太陽。走到小港機場外的公車站牌時聽到有人按著喇叭,回頭看了一下,向他們招了招手,車慢慢地靠邊停了下來。

『好久不見!』阿南開了車門走下車一個箭步就把我抱住。

拍拍阿南的肩膀,自從我離辭後阿南也被調到高雄分公司。

『兩年了吧!』接過阿南遞過來的煙邊點邊說著。

阿南用力地點頭並把我手中的行李拿上車。車往鳳山的方向開去,望向開車的同事,阿南看到便趕忙介紹著高雄辦公室的這位「新同事」阿偉。

說新到底是我新還是他新,阿偉來公司也一年多了,而我才回來二個多月...

『不好意思假日還要你們來加班!』開會談正事前先向他們說了聲抱歉。

看到阿南搖搖手並丟了根煙過來。

笑笑的朝阿南指了指,看了一下阿偉,他也沒有不悅的表情。一個上午很快就被公事的討論給佔滿,請他們吃飯時告訴他們下午不用加班,看到他們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其實我也知道假日加班是很不好的一件事,但工作還是得做,不是嗎?

『明天見了!』揮手向他們示意。

抬頭看了一下飯店的招牌,久違了!

由於沒有事先訂房所以飯店的人員沒有幫我保留「906」號房,且這位小姐我也不認識,應該是新來的,也不好意思請她幫忙。

『王先生?』

聽到後方有人叫著我,回頭一看,向她點頭打了聲招呼。沒想到兩年沒來了黃經理還認得我,在她的幫忙下我住進了「906」,若問為什麼我只住這間房,其實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拉開窗廉遠方是高雄的地標,遠眺...我想是這個原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