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七)生命過客

推不掉朋友的邀約參加了他為女友辦的生日會,不過生日的我這種場合初到時還真有點不習慣,而且在這的每個人我都不認識。在和朋友和她女友打過招呼後,選擇了一個角落坐下,雖然知道這位朋友交遊很廣,但卻超乎我的想像,一個生日會居然來了六、七十人,場地相比之下顯得有點擁擠。

不經意的和一個女人眼光相接,禮貌地和她點了一下頭,她對我也報以一笑。不曉得是人太多還是身體對環境的反應,感覺愈來愈熱愈來愈不自在,就在陷入走或是不走的思考時聽到有人在和我打招呼。

『你好,一個人?』

回神一看,咦?是剛剛那個女人,她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的我居然沒發覺。

『嗯,是,我是一個人。』回了她的話。

『你是Lily的朋友?』她接著又問。

『算是吧!我是她男朋友的朋友。』

在這無聊的一問一答中大致知道了她是Lily的大學同學,今年剛從澳洲回來,也是一個人來參加生日會。因為看我一個人坐在角落,以為我心情不好所以來問候我,對於這點我倒覺得有點好笑,難道我不說話時會讓人誤會我心情不好。不過在談話中我到是感到她的心事比我還多,心情也很憂悶,但礙於不熟而且這是別人的穩私我也不方便多問。

『有空嗎?』她忽然冒出一句話。

『現在是沒什麼事。』回答了她的話。

『那我想去走走,可以陪我嗎?』她向我提出了邀約。

有點訝異她會提出這樣的邀約,想想反正我也正想出去走走,這樣剛好有個伴,答應了她的邀約。

欠了欠身走向朋友和朋友耳語了几句,朋友轉了頭向她看了一眼回頭也在我耳邊說了几句,拍拍我的肩膀。

Lily和她的朋友擁抱了一下,向我使了個眼色,這個動作讓我有點尷尬,但解釋好像又會愈描愈黑,算了,過了今晚我和她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再見面!

朋友家外面是條悠靜的小道,刻意和她保持一段距離,走著她忽然回過頭倒著走。

『你有女友嗎?』她輕聲的問著我。

『我?哈...』聽到這樣的問話,我笑了出來。

『笑什麼?』她語帶疑問。

『不談我,為何想找我出來?』我避開剛剛的話題,轉而問她。

『因為你是陌生人!』她提高聲音說完便轉過身繼續走著。

在她身後跟著的我聽到這樣的理由楞了一下,隨後便了解她話裡的意思,是啊,我是陌生人,她在我的心理不也是陌生人。陌生人的對話是不會存在日後的記憶裡...

『那妳就說吧!』我想這句話應可以告訴她我了解她約我的意思了。

對於出現身邊的男人她都只是把他們當作是過客,在每一階段的轉換時她就會換個男人,因為前面的那一個對她已經沒有幫助了。在我看來感情只是她用來掩飾的藉口,本質裡她只是在利用別人,她說她們都是她生命裡的貴人,雖然最後都分手了但在和他們相處的時候也是用盡真心。

聽完後我真不曉得是那些男人真的無怨無悔的付出還是這個女人太厲害了,或者是大家各取所需罷了!最後的對話裡聽到她的嘆息愈來愈多。

『謝謝你聽我講話!』這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路的盡頭,我知道那是個彎道...

一個人身邊可以有多少過客呢?

這是在和她的對話中引起我思考的問題。不知道應該為她的想法難過還是應讚同她的想法。在她的生命裡這個時段對相同年齡的女人來說她是有成就的,至於她是用何種方法換來的,而這種為了成功去犧牲一些純真是否值得,我想見人見智!

身為男人我想我不會去成就一個女人,除非她是真心愛我而非我只是她現階段的貴人!

開著車在陽明山往台北的路上忽然想起今早領帶的事情,現在的我是看的清楚,在那時現在回想起來...

「哈!」不禁笑了起來,我也是別人的過客。

路直了...台北的夜景,真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