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一)接風

開著向伯父借來的車,穿著短褲、Polo衫腳踏著涼鞋,好久沒有這麼清鬆的裝扮了。台北街頭也變了不少,路上的人最是明顯不過,是我老了還是現在的女孩子太會打扮。

『台北的女孩子變漂亮了!』心裡想著眼睛看著。

朋友看到門口有人停車從窗裡往外望了一下。

『朋友!好久不見了。』伸手向他打了個招呼。

只見他放下客人衝了出來,笑笑的看著他,他一過來便是一拳。

『你捨得回來了啊...』朋友緊緊的抱著我。

『聽說你結婚了?』問著朋友這兩年來的近況。

『是啊,發帖子給你時才知道去了大陸,你...還好吧!』朋友的眼裡充滿關懷。

『好!好!』抱著他兩人沉默了半晌。

『好了,有空嗎?進去坐坐?』朋友拉著我不等我回答就往店裡走去。

談著在大陸的工作,談著他和老婆的趣事,我知道他就是不會談我和她的事,這朋友!很細心...

向朋友告別,約好下次去他家嚐嚐他老婆的手藝。車在仰德大道上奔馳,心跳也快了起來,好久沒享受這種高速駕馭的快感。

『來回應不會超過兩小時吧!』打定主意便往金山狂飆而去。

彎身撿了一塊石頭往海裡丟去,大叫了一聲...

『真舒服』還是台灣好,還是最喜歡看海。回程的途中在竹子湖買了一把最喜歡的海芋,看著不禁發了呆,沒有感傷沒有遺憾,回到最初的自我...真好!

『你龜啊!』、『來了!』兄弟看到我到了就騷動起來。

『真難停車,這是誰找的地方啊!』把責任都推給了別人,其實是自己貪戀竹子湖海芋田的美色。

『罰三杯!』大家起哄,倒酒的,移位子的,還沒坐好便被灌了三杯。

喝了一輪和每位兄弟都乾了一杯抱了片刻,眼眶也紅了起來,沒想到今天來了這麼多兄弟好友,沒想到大家都還記得我。今天不打算清醒回家了...

抱著二哥哭了起來,這兩年來獨自在大陸,除了工作沒有朋友,有的只是應酬和虛偽的應對,沒有真心的朋友,沒有可以說話的對象,我的「心」...有太多心事想要發洩。

『嗯!』二哥幫我點了火。

吐了口煙,笑了起來,大家看了也跟著笑了起來,大家舉起杯子向著我。

『乾啦!』大家同聲的叫著。

只記得是二哥送我回家。醒來看了時鐘,「五點?」再仔細看了一次果真才五點。

沖了澡換上輕便的運動服,走到公園沒想到已經有那麼多人在運動。隨意沒目標的走著,看著一群老人在溜鳥閒聊。

『我老了後是否也會像他們一樣那麼愜意呢?』不禁苦笑...

遲暮卻如初陽;如日中天卻雲掩蓋。

如此對比心中陣陣疑惑,人生但求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