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生活事件簿-女友與工作

『下雨了』副總徐徐的走了過來..

在陽台看著雨由小變大,這秋颱會來嗎?新竹的案子才在剛開始的前期工作,這場雨影響滿大的。

『開會囉!』小妹拉開門叫著各個專案經理。

每個星期的例會,是公司主管難得的聚會,也是檢討公司人員能力的時候。說真的,我並不喜歡這樣的開會方式。

從小在外工作到現在一直有很深的感受,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和肯定,可是大多數的老闆並沒有意識到這點,所以當公司的流動率變大時,這家公司的主管就應檢討了。但每個員工也需要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也許這樣說有人要抗議...

我為何要被利用?沒錯,我為何要被公司利用!但我想公司不會請一個對公司沒有貢獻的人吧。

開完會,繼續陽台上的思考,老闆和副總也一起來賞雨..

『你今天開會都沒有說話。』老闆疑惑問著為何我和平常開會不同。

『沒,只是不高興罷了!』

『沒先和你說也是怕你難做人!』副總說著原因...

『公司有公司的考量,我並不會對公司的決定有意見。』

資遣一個工程師,對公司來說也不是件好事,我當然知道,要培養一個全方位的現場人員並不容易。

四年前進到這間公司以來,一直致力於公司和員工間的協調,這也是我在此的最重要工作。但這次我真的處理的不好,長期出差本就是件苦差事,再加上家人的反彈,女友的抱怨,雖然我先前已有注意到了,但沒想到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Sam的離職是個開端還是個結束?目前公司這麼多人在外地出差,是否還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呢?

對Sam來說,這份他樂在其中的工作,卻因女友抱怨還打電話給老闆而難以再待下去。公司是有不週到的地方,不應讓員工出差太久,但我卻非常想知道Sam的女友是否知道她做這樣的事造成Sam的困擾有多大...
男女在一起只有戀愛感情而已嗎?一個有責任的男人為愛負責,想為兩個人的未來努力打拼,但卻因為這樣而產生困擾。若感情是一生一世的牽繫,那必有不同的階段要完成,不是嗎?

老闆經營公司本就是以營利為目的,他要Sam考慮是否適合再繼續出差,這本就無可厚非;Sam選擇了他女友,是他深愛著他女友,這也沒錯。錯的是我沒早點調他回台北...

但離職焉知非福,也許這樣對他和他的女友是件最好的事。他不用再為每天的溝通解釋傷透腦筋,而他女友也不用再每天生氣抱怨。我也不用擔心Sam在工作時是否會失神造成意外,一切都註定好的....

走在雨中,公車已在遠端慢慢駛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