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生活事件簿-結婚,離婚,都是一件可喜的事?

車在雨中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往台中駛去,絲絲清涼從窗縫裡滲入,這感覺好像回到多年前去台中參加同梯聚會一般。輕鬆聽著音樂,點點雨飄在手臂上的興奮,還真想把窗開大一點,好好享受雨的滋潤,重溫雨中唯我的瘋狂。

路過豐原忽然想起廟口的蒸肉圓,下交流道時自己也覺得好笑,什麼時候我這麼念舊了?這家肉圓是我和她第一次來豐原時她帶我來吃的,老闆娘的笑容依然沒變,點了一份鮮蝦肉圓,內容也沒變。雨從屋簷滴落,那天沒雨...

接起電話,那頭聽到阿德大呼小叫著,問著我人在那,怎麼還沒到。

『我在豐原吃肉圓!』嚼著肉圓回答了阿德。

『吃肉圓?』阿德又叫了出來。

『是啊!』我笑著回應。

『喂,大哥,今天小斯結婚,你不早來幫忙跑去吃肉圓?』

『就忽然想吃,等一下就過去了!』

『等一下就罰你站門口不淮吃!』阿德笑了起來。

『好啦,快點來!』阿德說完就掛上電話。

小斯結婚了,是啊,那位大帥哥終於想結婚了,想著不禁笑了起來。

最近朋友中有結婚的,有離婚的,也有爭吵不休正協議分居或離婚。結婚是高興可喜的好事,對於朋友結婚總是給予最衷心的祝福,但為何仍會有離婚的事情發生,其中也不乏曾是我幫忙開禮車的朋友。問起離婚和正要離婚的朋友時,可以感覺到他們心裡真實感受離婚才是可喜高興的事,但當我問起他們結婚時的心情到那裡去了?我看到的不是沉默啞口就是聽到憤怨的言語。也許吧!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是會轉變的,婚後有些人變化較大,雙方的優劣愈清共識愈少,自我太重導致分手離婚是唯一的路。

結婚,離婚,都是一件可喜的事?

無奈一笑,開著車繼續往台中...

忙完小斯的婚禮,几個同梯的都已經茫茫,由於要開車我也只喝了些果汁。阿財提議去唱歌,全部的人都贊成,我不去好像顯得有點不夠意思,猶豫時阿德拍了我一下。

『就差你一個!』

左右看了一下,大家都對我點了點頭,連小斯和新娘子都換好衣服了。

『我和我老婆都要去了,你還不去?』小斯說著對我比了中指,看來我不去是不行了。

『誰說我不去的!』回了小斯一指。

台中的庭園式KTV我還是第一次來,偌大的包廂坐起來每個人的空間都很寬倘,不過我並不喜歡KTV的氣氛,點了煙藉煙遁到外頭的開放區中庭坐著,抽著煙時看到小斯也走了出來。

『身上有沒有煙?』小斯手伸了過來。

笑著把煙丟給了他,等小斯把頭湊了過來幫他點了煙,看著他深深吸了一口。

『累吧?』

小斯又深吸了一口,對我點點頭。雖然是累,但我可以看得出來小斯的心裡很開心。

『你呢?』

『我?』對了小斯笑了笑,手撐著下巴轉頭看著服務生走過去。

『每次問起你這個問題,你就是這種反應,真是拿你沒辦法。我們這群人就剩你還沒結婚...』小斯嘆了口氣無奈地說著。

『聽說阿財也離婚了?』問著小斯時順手又點起一根煙。

小斯感嘆地說著阿財的事,聽到小斯說著離婚對他們夫妻來說才是種解脫時,心裡還真為他們感到悲哀...

阿德、阿文拿著酒出來也加入我們的談話,說到激動時大家狂舉杯對飲。對於我這單身來說也許不能體會婚姻中的甘苦,但若我真的結婚了,我想我絕不會讓自己也成為『離婚是件可喜之事』的人。

朋友的勸留聲下我仍開著車回台北,深夜的北二高依然有著細雨,忽然想起以前寫的几句話...

風吹 雨飄 塵世無我

酒濃 煙舞 我心無求

一個人的日子不也挺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