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生活事件簿-捷運一隅的悲憫

    『藝術箱』黃字黑底!

    他們的歌聲讓我停下腳步良久,在這熙來攘往的捷運通道。二女一男,女的歌聲不算好且偶而聽到走音,男的吹奏的笛聲更不及現在國中音樂課的學生,但聽在我耳裡卻是最美的樂音。

    投下一百元後選了靠柱子的位置耹聽,這並非我第一次佇足,但卻是我停下來最久的一次,從學佛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也有慈悲心,在過去的我不是投了錢就走就是不理睬,從沒有仔細去感受去體會生命的光。看著他們並沒有因自己的殘疾而喪志,看著他們並沒有因為別人異樣眼光而自卑;路過的人卻也顯少有輕視,路過的人捐獻愛心的舉動卻不少。一元、五元、五十或者一百元,雖說台北人冷漠,在我看來只是隱性的人末發聲而已!

    沉醉時不覺旁邊站了一人,等那人走過去『藝術箱』時看清楚那人,這人相貌穿著看起來十足流氓樣,在我的眼中絕對不會是做善事的那種人,看著他投下一千元,我慚愧了起來,原來我的眼光居然是這麼膚淺,這種以貌取人的心態什麼時候佔據了我的視界...

    看著那人離去後我嘆了口氣,一直以為自己看人一向很準,現在才發現若非以心證人實在難以判斷人性,我所知的不若天地間一粒砂而已。看了一下時間得趕去買東西,轉身離去時心中感概不已!

    買好東西再走過捷運通道時,聽到較年輕的女孩在唱歌,不自主地又停下腳步,這時已是夜班下班學生下課的時間,快步的人多了許多,相對地週遭也圍了更多的人欣賞他們的演出,女孩展現的笑容勾起了不少掌聲,此時和我前一時佇足的心情又大不相同,我看不到他們身體上的缺陷,因為他們的心完整的更甚於常人!

    『要不要去投?』

    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回頭望了一下,是兩個年輕的女學生在對話,目光輕瞄看到一人手上拿著几個銅板,對話的內容像是因為感覺錢太少不好意思去投,正想向前和她們說話時,兩人跑上前投了就走。在銅板落下的那刻發出了清脆聲音,真想告訴她們應該好好地聽這聲響,這可是對人性最美的讚嘆啊!

    愛是什麼?男女感情?

    在這...我看到眾人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