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生活事件簿-堅強的女人

『家屬答禮...』

向伯母和嫂子致意,見她們二人深深鞠了個躬眼淚也掉了下來。走過去抱著伯母,我的眼眶也漸紅。

和几個兄弟在門口抽著煙,大家都沒有話口中不停地吐著煙,我想他們應該都和我一樣,不是沒話說而是正在極力掩飾心中的悲痛,怕一開口淚水就汎出眼眶!

大哥的驟逝令人訝異也難以接受,以33歲的終點來說太短也太多遺憾。本以為今年是參加大哥的婚禮,沒想到卻是他的喪禮,回頭看了嫂子一眼,肚裡的孩子...

唉!不曉得她以後日子要怎麼過,親友會怎麼看她。

天很陰,看來這場雨會很大...

------------------------------------------------------------------------------------------------

一個人坐在SOGO前面看著人來人往,摸摸口袋把煙拿出來,想了一下把煙放回去,還是少抽點煙。應該把抽煙的習慣戒掉才是,想著入神之際感到有人從後拍了我一下,回頭一看,是學妹!今天會來到SOGO這主要也是和她有約。

『哥,你胖了?』學妹把手放在我腰上量了一下。

『哈,胖一點不是比較好看?』邊說邊把學妹的手移開。

『你還是一樣不喜歡別人碰你!』學妹笑著卻又頑皮地把手圈住我的腰。

『是啊,沒變!陪我去逛逛吧?』向學妹點點頭,任由學妹圈住我的手臂。

念書時期差點和這個學妹成為一對,但由於半工半讀的生活不予許我有多餘的時間,所以我們心裡都很明白當兄妹會比做戀人要來的好和自在。後來我交了女友,她因為不諒解我的作為而漸漸疏遠我,直到發生了那件傷心事,她來到我身邊安慰我、關心我,但我們一樣很明白著,我們還是只適合做兄妹!

牽著學妹的手在樓層間輕鬆的走著逛著,看到她像小孩子一樣對什麼東西都好奇都想碰碰,高興的模樣,我也樂的陪她,卻也差點忘了這次來的目的。望著嬰兒用品發呆。

『買什麼好呢?』心裡煩惱起來。

『哥?』學妹叫著我。

『你在想買什麼東西去看大嫂是吧?』學妹臆測著我的心裡。

『哈!聰明的小孩。』摸摸學妹的頭。

兩年了...離開台灣時大嫂也有五個月的身孕了。當初大嫂執意留下孩子不顧旁人的想法和目光,伯母和兄弟們也都很感謝大嫂想為大哥留下一點血脈的心意。但兩個女人如何帶養一個小孩呢?這生活的艱苦如何渡過...

想著這兩年來陸陸續續從兄弟的來電中得知的訊息,心情不禁沉了下來,為什麼大嫂始終不接受兄弟們的幫忙呢?

『哥,還在發呆!我幫你買好了』學妹手裡提著一袋東西在我眼前晃啊晃。

『是喔?』還是女人細心,心裡想著。

『陪我去大嫂家吧?』

學妹點點頭表示願意。開著車一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話,學妹很是了解我的個性,此時不吵我是明智的。

『來了!』門裡傳來回答聲。

門一開的霎那,伯母的鬢髮霜白和最後一次見到她的模樣完全不同。伯母看到我楞了一下...

『伯母,我回來了!』心裡激動地叫著伯母。

伯母笑了出來,淚也從眶中溢了出來,伯母抱著我,我知道她心裡的感受...是在抱她另一個兒子。

從小便沒有兄弟,和大哥認識後因為他的照顧我才沒有受到太多的欺負,也


因此常來大哥家裡,伯母也把我當作兒子一樣看待。伯母牽著我的手進到屋裡,看著她老人家的氣色還不錯,我也稍稍寬心了點。

『大嫂不在?』進門後一直不見大嫂。

『她今天要上班!』伯母回答著。

『假日?』疑問著。

『是啊,真是辛苦她了!』伯母喃喃著說了好几遍。

伯母的語氣充滿無奈也帶著無比的疼惜...

忽然聽到嬰兒的哭聲,這才想到我還沒見過大哥的小孩。興奮的問著伯母寶寶在那?伯母隨即走進房裡把寶寶抱了出來。

『和大哥長的真像。』逗著寶寶和伯母說著。

『那有,我覺得比較像大嫂,像大嫂才會漂亮。』學妹搶著話。

是啊...大嫂可是會令人眼亮的美人。和伯母聊著一些生活上的瑣事,伯母也一下子問了許多,還真不知道從何回答起。一邊聊也等著大嫂下班一起去吃飯。

聽到開門聲我站了起來...

『大嫂...』高興地叫著。

大嫂驚訝地看著我,旋即笑了出來。看到大嫂時大哥出殯時的情景又浮現腦海,那時大嫂還是幼嫩的感覺,現在的她看起來卻是堅毅無比的感覺。

遇到了不做都不行,環境讓一個人的改變是如此的大,此時我真是佩服大嫂的勇氣。

送伯母、大嫂回家,在大嫂家裡坐了一會,時間也晚了還得送學妹回家,告別了伯母、大嫂走出門口聽到門關的瞬時,腦裡不停地想著生命和愛的意義,大哥走了,寶寶出生了,生命的延續不在個人吧,而大嫂對大哥的愛讓她能堅強地面對生活和環境的挑戰,愛真是這麼偉大嗎?

而我...

點了煙正想深吸一口,卻被學妹給抽走了。

『不淮抽煙!』學妹嬌嗔的告戒著。

無奈地攤開手,學妹冷不妨地抱著我。

『你要我嗎?』學妹嬌卻的說完便把頭埋進我懷裡。

此時此景若我是年輕時血氣正盛的少年我會,但現在我不是了。

『傻瓜!』推開學妹在她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今天看得到星星...』故意放大聲音沖淡場面的尷尬。

學妹也笑了出來,看著她臉紅了起來,她一定也在想自己剛剛的衝動。

走在星光下,我的思緒也漸漸清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