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十三)對與錯

一個錯誤的決定,多年後的今日終於感覺到自己當年的愚昧!

『我的決定還是一樣,分手吧!』

看著她忍住欲滴的淚水轉身離去,心裡很是矛盾。不想割捨卻又想堅定自己的決定,看著她的背影一步步...她的手不停地擦著淚水,心裡攪起了陣陣刺痛,我這麼做是對還是錯...這不安很快地被長久以來工作不順遂引起的挫折遷怒所掩蓋。

『阿旻,我好痛苦啊...』

看著阿奇拉著我的手激動地哭著,我的心也跟著沉了下來。再次聽到朋友提起那位女孩子居然是她已經在三個月前結婚了!算算朋友和她分手也過了六年了...

『她為什麼不多等我一下,我已經有成就,我可以讓她幸福了啊!』

聽到阿奇歇斯底里的狂吼,我真想一巴掌下去,對於朋友的這段感情我甚是了解。交往五年的感情卻因朋友的自私想法而讓愛他甚深的女孩哭斷了腸,哭碎了心。

『幹!她為什麼要等妳,你擔誤她几年了?你自己算一算!』

『分手之前五年,分手之後六年,你還要她等你多久!』

我不客氣地把阿奇推倒在沙發上,踹了他一腳。看到他痛苦地抓著頭髮放聲大哭,我也於心不忍,靠坐在他身邊拍著他的肩膀。點了根煙給他,雖然當初是朋友提的分手,但我知道他的確很愛那位女孩子,只是當時朋友退伍後工作一直不順利,加上那女孩子還在念書沒法幫他什麼,而且又因年紀還小總是有些要求,朋友總覺得她無法體諒他,便遷怒那女孩,工作不順利的原因都是因為那女孩子,這種想法不停地在心裡強化,終於這段感情因而結束。

阿奇抬起頭看著我,拿煙的手不停地發抖,我看著他極度失落的眼神,我把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唉!這可是當初你自己決定的啊。

『阿旻,我當初那樣決定是對還是錯呢?』

『你知道我很愛她,但我無法忍受自己一直沒有成就,我不想把時間花在談戀愛上。』

『阿旻!我想要回她啊...』

說著,阿奇眼淚又滴了下來。

要回她?要的回來嗎?她都已為人妻了啊!

『阿奇,你想要回她,你有沒有想過你當初傷她有多深嗎?』

『你記得那時她把戒指還你時是沾滿血跡的嗎?你記得當時你的反應嗎?你都忘了是吧!』

要回她!我聽的火氣都來了。

『我忘了,我忘了...我什麼都忘了!』

『是啊!你是忘了,忘了你當初的絕情和冷漠,忘了你們甜蜜時你說要照顧她一生的承諾!』

我不屑地說著,心裡浮現在他們分手後那女孩來找我的情形。那身形憔悴的體態,那手指因過力拔戒指而造成的刮傷,那哭腫的雙眼看到我時眼淚又不自主地滑出眼眶,那...。當我把東西代交還給朋友時本想叫朋友再考慮一下,但卻看不到他眼中有絲毫的不捨,那時我心都冷了,看來這段感情是真的無法挽回了!

『阿奇,無可挽回的...你自己也知道,不是嗎?』

又點了根煙遞給了朋友,自己也點了根煙,順便把心中的無奈藉煙嘆出。

漸長的呼吸聲,已乾的淚水,我知道他已經把情緒發洩完了。

『阿旻,你回去吧,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嗯!』

拍了拍阿奇的肩,起身拿著公事包,開門正要離去時聽到背後朋友嘆了一聲。

『我到底是錯了!』

我並沒有回應他的話,關門聲隔離了我受影響的心情。

他是錯了,錯在自私,錯在無法用對方的思維來思考,才會讓談感情會影響工作成就的想法蒙閉了心。

他沒有錯,以當時的年紀能有多深入成熟的想法?若當時是我,我會如何呢?說真的,我也沒把握做正確的決定...

人的愚昧往往是不自覺,但有時愚昧又不是自身願意。若緣份安排如此,我們也只能用祝福來彌補己身的錯誤!

那女孩...現在應該很幸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