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六)回返工作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興奮」這是現在的心情。

沒想到我這把年紀工作也超過十年之久的人了還會像個社會新鮮人一樣,這種感覺好久不曾出現了。夢龍頭發出強烈的水聲,把臉浸在水裡直到用盡肺裡的氧氣。鏡裡的我還可以吧?我想除了老了點之外氣色還不錯,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穿上昨晚早已準備好的衣服,站在鏡子前整理了一下。

『這領帶...』

看著領帶心裡一陣悸動,好心情也跟著消失,解下領帶隨手丟進垃圾桶。翻遍了衣櫃卻找不到一條適合可以搭配的領帶,心裡不禁懊惱起來,為何昨晚我沒發覺呢?

脫掉外套換件襯衫,我可不想第一天上班就壞心情。擠出一絲笑容,這表情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踏出房門前回頭看了一下還有一截露出垃圾桶的那條領帶,關上房門心裡也納悶著為何之前沒丟了那條領帶,搖了搖頭笑了笑,我是真的忘了呢?還是...不過不會有下次了!我要把記憶連根拔起。對於別人的無情,我又何必守著過去的道義,誰領情啊...

敦化南路的車流較以前擁塞了許多,公司搬來這時正是我離辭的時候,聽說這的人文景色和以前南京東路的辦公室有很大的不同,這點我倒是想好好注意觀察一下。在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週圍繞了一圈,便利商店、早餐店、飲食及冰店等都清楚了它們的位置,看來這裡還滿方便的可以想到的店都有。

坐在門口的花圃上吃著剛買的三明治,看著路上的行人感覺不到匆忙,看了一下錶,原來時間還早。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行人走路的速度也愈來愈快,最後還看到几位用跑的,唉!一天生活從一早就開始被時間限制住,這樣的日子過的會快樂嗎?還好...我不用「打卡」。

遠處傳來有人叫我的聲音,站起身來往聲音的源頭望去,看到有人邊走邊向我揮手,定眼一看原來是老闆,再看了一下手錶,沒想到他還是一樣沒變,總是公司最早到的人。

『你這麼早就到了啊!怎麼不上去呢?』老闆邊走向我邊問。

『早啊!』向老闆問候時做了一個沒鑰匙的手勢。

『哈,我忘了。』老闆說著便拉著我往大樓電梯走去,並看了一下我的穿著。

『這樣比較輕鬆。』不等老闆問話就先把話打住。

聽到我這樣說老闆也不問我怎麼沒穿西裝了。走過警衛室時老闆向他們介紹了一下我,和他們應酬了几句便進了電梯。

看著樓層燈一直往上跑,十、十一、十二,十二樓是最頂樓,向老闆打趣地說怎麼公司愈搬愈高,他的回答也真是有趣,這樣才可以把所有人都踩在腳下。

是不是有企圖心的事業家都會想把別人踩在腳下,這樣才可以往上爬呢?也是不是唯有如此才能成功呢?心裡莫名閃過這樣的想法...

在老闆的安排下公司硬是又隔出一間辦公室給我,雖然不大但這樣的心意也

卻實讓我很感動。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公司這兩年來接的案子的資料,同事們也陸陸續續進辦公室,較早進來的都是一些沒見過的人,我想他們應該是我離辭後才進公司的吧,對於他們的好奇我都回以一笑。

『好久不見了!』

抬頭一看,站起來快步走向說話的人。

『哈,真是好久不見了。』張開手,我們兩人抱在一起。

Sam是我的最早認識的同事,也是教我最多這領域專業的同事,寒喧了几句,一些舊同事也都進來加入閒聊。在同事都進來之後不免俗的老闆向大家介紹了我,新人也是舊人。

頂樓的風還真涼快,和舊伙伴在這抽煙談著公司的近況,連不抽煙的也加入話題,對於我回來續職的職位在同事間有人有些不滿,這人我不認識,也許他認為是我搶了他的位置吧!舊同事七嘴八舌地說著那個人的不好,我也不方便答腔只好抽著煙聽著他們愈說愈激動。

『好了,你覺得我比他差嗎?』拍拍說的最激動的同事一下。

大家看了我一下然後一起笑了起來,我可不比別人差,我想大家也都知道我的能力,我不是無用的空降部隊,我可是憑真本事!把他們都趕下去辦公,一個人坐在頂樓吹風,本想回國後可以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壓力,我看這下壓力會更大了,深吸大吐了一口煙,無雲的天空卻不保日後無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