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八)加班的週末

紅色的圈註記了我回來工作的日子,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工作的時數日日增加,從每日八小時到現在的情況,看看桌上的電子鐘,十四個小時了...

『我為什麼要這麼累?』,反覆地問著自己思緒起了小小的混亂。

『唉!』這好像是自己選擇的路,為了自己的好勝心和面子當然要付出代價。

不過也好在對於工作上雖然會有些許小抱怨,但整體上來說工作還是我的最愛,是成就感吧!這也是我工作的目的。

合起面前的公文夾收拾了一下桌面,這樣看起來整齊多了,整理桌面的同時也安定了自己的混亂思緒。眼角不經意地瞄過日歷,星期五?日子過的還真快,忙碌中都忘了今天是週末。

快十點了,停下工作來才感到胃是多麼希望嘴巴能進點東西。

以為還有人在公司,沒想到居然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加班,是我不正常還是現在的人都比較注重生活品質不願加班?關好門伸了個腰站在電梯門口等著它從一樓往上升。平常擁擠的電梯現在卻冷清異常,下降的速度有點慢。

十樓?電梯在十樓停住了,心理想『還有人和我一樣也加班到現在』?進來的是一位小姐,一位面貌清秀的小姐,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看到這是一家會計事務所。

難怪...今天是月底了。好奇地又朝這個小姐看了一眼,發覺她的眼光也是向著我的方向,心中震了一下,我們卻又同時不好意思向對方笑了一下。

門開了...

『搞什麼?怎麼那麼慢!』電梯口裡看到一位男子走過來用著不太高興的語氣訇訇地向同電梯的這個小姐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因為帳出了點問題。』就在電梯門再度關上的時候聽到這位小姐解釋著,但我聽出語氣裡充滿了驚懼。

電梯停在B1,走出電梯眼看去只剩寥寥無几的車子,發動車子駛離停車場經過門口時又看到了那位小姐,多注意了几秒看到她好像在擦著眼淚,而那位男子﹙我想是她男朋友吧﹚說話的樣子加上那些手勢我想應該是在罵她吧!不曉得她們的衝突點是在那,但若只是為了那位小姐加班的事的話,我想她這個男朋友真是太幼雉了!雖然對這位同電梯的小姐起了不平之心,但想想算了這不關我的事。

中山北路的燈火還是明亮,只是少了舊時期的人氣。找了家二十四小時的餐飲店選了個靠窗的位置。

『先生,這裡是吸煙區,你要不要換個位子?』服務人員問著我。

『我坐這就可以了。』把煙從口袋裡拿出來,向服務員笑了笑。

來到天母公園,沒想到這麼晚了還有人在打籃球,坐在鐵椅上看著這群運動男孩快樂的打球,忽然有人從球場那大聲地問著我要不要一起打球。

平常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運動,最多就是去游個泳而已,難得這群小朋友願意找我這個老人打球,捲起袖子加入了這場球會,不過人還是要服老,几個全場跑下來已經感到上氣不接下氣,向同隊的小朋友揮揮手喊著『不行了!』。

買了飲料回來這群年輕人還在打球,年輕真好!總是有用不完的體力,叫著他們休息,看著他們喝著飲料,我想我也該回去了。在他們的謝謝聲中,我不時地回頭看著他們,現在的年輕人還有多少人會像他們一樣呢?在PUB,在電玩店...社會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