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喪痛回憶

緊握著叔公尚有餘溫的手,我的淚水不自主的落下...

母親已無法自持哭偎在父親的懷裡,頓時房間裡每個人的心都隨著淚水崩潰,寒風夜下讓失去親人的痛更加痛。

呆坐在門口拿煙的手不停的發抖,想用煙抑住難忍的痛卻是不可能,屋內仍是哭聲淒濿,屋外風寒刺骨,心像是落入無底深淵似的失了方向。

叔公走了..走了!

『阿旻...』小叔在我身邊坐了下來,拍了拍我的肩膀。

抬頭看著小叔,兩人不約而同地淚水又從眼眶泛了出來。

『謝謝你們趕來...』小叔擁著我說著。

『我們來太晚了,飛機已沒有班機了...』話說到一半被小叔打斷。

『已經很快了!』小叔緊抱著我。

『至少在爸走前還有看到大哥、大嫂和你...』

我強忍住淚水點了點頭。

頌經聲中看著香煙緩緩升起彌繞,思緒總是飄在和叔公在世時相處的時空。


『阿旻,你知道你阿公是被你阿媽招?』叔公問著我。

我點了點頭。

『你阿公這房只有你們家姓王,而你們這輩的男孩子就只有你而已,你知道嗎?』叔公嚴色地對我說著。

我再點點頭。

『你知?你啊知那會不讀書,你說啊?』

『你阿公自小漢就歹命,阿未看到孫就死啊,你阿爸嘛同樣,小漢就要出去吃頭路養一大家人...唉!』

聽到叔公嘆氣,我的心跟著激動起來...

『叔公,我不是不讀書,我是看阿爸這辛苦,所以我才不夠再考試,我想去賺錢,這樣阿爸才不這辛苦。』

『你一個國中囝啊會塞賺啥錢?好好啊讀書就好啊,知冇?』

『下禮拜叔公全家會搬下去高雄住,叔公沒在台北時你要好好聽你父母的話...』

『叔公...我會!』


自從叔公搬到高雄後便很少看到他,最近一次是祖母去逝時。這次來高雄出差正好可以去看看叔公,打了個電話問了母親叔公家的地址,便依地圖開著車來到了叔公家。

開門的是嬸婆,但她並沒有馬上認出我來。

『你是...』嬸婆問著我

正要回答時,叔公從客廰裡走出來看到我,馬上叫了我。

『叔公!』應了叔公一聲。

『嬸婆,是我啦,我阿旻啦!』

『是吼,老啊目瞅花,都認不出來啊。』

是啊,聽到嬸婆這麼說,這才看到嬸婆和叔公的頭髮都白了,叔公也戴起老花眼鏡,日子的流逝歲月的無情都刻劃在他們的身軀...

『阿旻,來這坐。那有時間來?』叔公要我坐在他身邊。

『都阿好來高雄出差,就久沒看到叔公和嬸婆,想說來看看恁,爸媽嘛叫我要來看叔公和嬸婆一下。』

看到叔公堆滿著笑容,我知道他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叔公就如同我的祖父一般。

『阿旻,聽說你想要去國外工作?』叔公問著我。

『叔公那會知?』

『上一回恁老爸打電話給我的時講,我才知。』

『嗯...是有底想。』

『查埔子阿有底想就要去做,知冇?』

『我知,不過...媽不同意。』

『這我來和伊講,你放心。』

和叔公嬸婆吃過晚飯回到飯店後一直想著叔公的話,雖然我自己早就確定要去國外發展,但總覺得還缺少點什麼,現在我總算知道了。


『阿旻,發什麼呆?』

聽到小叔叫我的聲音回過神來,接過小叔手中的香煙,搖了搖頭。

『冇啥!』

『對了!小叔,我明天要開會,所以我今晚就會回台北,我後天才會再下來。』

『沒關係,你工作也要顧。』

『我爸媽最近身體也不是很好,小叔你要幫我多看著點,叫我媽多休息...』

『你放心!』小叔拍了拍我的肩膀,點了點頭。

飛機上小歇了半刻,醒來時已到了台北。出了機場大廳拉緊外衣,台北的風冷的可以,但自己可以感覺到心更冷更沉。叔公的過世不意對我是個嚴重的打擊,在我生命裡一直住著兩個模範,『叔公和父親』一直是我最尊敬的兩個男人。

叔公,您走了,但您的身影卻是在我有生之年永不磨滅,您的為人處事也刻在我心裡處處是我學習的榜樣,您的人生態度更是我追尋的境界,叔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