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八)不加冰的威士忌

抬頭望眺遠山片片落葉,又一年了...

秋天!愁思又悄然進駐,朋友們!你們最近可好?在這惹人思緒的季節裡,我總是特別地想念你們...

『喂!阿旻,你是來渡假的還是來發呆的?』

回頭看著那群已笑成一堆的兄弟。

『他啊,老毛病又犯了!』接著又聽到有人說著。

『阿三,難得出來一趟,不要盡是一個人發呆,過來和大家聊聊天』昆哥揮著手叫我過去。

『阿旻,大嫂最近好嗎?好久沒去問候她了!』二哥幫我點煙時問著我。

『喔,前几天大哥忌日我有陪著大嫂去看大哥,大嫂很好,寶寶也很好,現在在念幼雉園了,大嫂有要我向兄弟們問好,我有邀她,但她說伯母最近身體不好,不方便出遠門。』

二哥聽後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我知道他的思緒又回到了過去...

天色漸暗,民宿的老闆正忙著幫我們準備營火,看著小朋友們興奮地拉著大人問東問西,這氣氛沖淡了不少我心中莫名的抑鬱。

喝酒、唱歌,接過老闆剛烤好的「鹽烤香魚」,捧著剛切下的「烤乳豬」,今夜沒有台北過往的車囂,只有迴響整個山谷快樂的笑聲。

『三叔,我要吃那個!』

把小綠抱起來放她坐在我腿上,輕輕捏著她那被火烤的紅通通的小臉。

『小綠,不要黏著妳三叔。』二嫂走過來就要把小綠抱下來,小綠不願意地緊抱著我的脖子。

『沒關係,二嫂!』我笑了笑。

二嫂又對小綠念了几句,聽到二哥在叫後就走了開去。

拿了小塊肉片給小綠,看著她吃得有味,心情又現久未見的開心。

『三哥!』

回頭一看,是昆哥的女友小雯在叫我。

『嫂子,這邊坐。』對小雯說著時,拍了拍石椅上的灰塵。

『小綠乖,找哥哥玩去。』把小綠放下,輕拍了她的背。

小綠嘟著嘴,不情願地跑開,對小雯點點頭,把半杯啤酒喝完。

『三哥,昆哥有和妳說過這次聚會的事由吧?』

我點了點頭。

『本來約好了,但我朋友臨時有事,所以...』

『你們多事了,不過這不是正好,免的到時氣氛尷尬。』我插話說著。

『喂,你居然說我多事!』

回頭看到正站在小雯背後的昆哥。

『本來就是啊!』笑著接過昆哥丟過來的啤酒。

『阿三,不要怪我多事,誰叫你工作那麼忙,休假時就搞自閉。你看兄弟們都兒女成群,不然也都有個伴了,只有你!大家都為你著急,你還無關緊要,每次遇到伯母她就對著我吐苦水抱怨,說我們做什麼兄弟也都不幫你介紹...』

昆哥一口氣直說,我當耳邊風自顧著喝著酒。

『昆哥,這魚不錯,這一半給你。』說著便把魚伸到昆哥嘴邊。

『你喔!不說了...』昆哥推開我的手。

『口渴嗎?』拿起酒對著昆哥插話說著。

『氣死我了,乾!』

『對嘛!喝酒才好,氣什麼,那話那麼多。』

一口氣喝完,和昆哥相對地大笑著,昆哥手指著我猛搖頭,一旁看著的小雯也不禁莞爾。

『那三哥,下次有機會...』

『不用理他了!』不等小雯說完昆哥徑把小雯摟在懷裡。

『喂喂喂,要親熱請到旁邊去。』我打趣笑著揮趕著昆哥。

『就是要你羨慕死!』昆哥說著又往小雯臉上親去。

這下換我大笑,手指著昆哥猛搖頭。

蟲鳴,庭院裡已然空蕩,兄弟們招呼著小朋友睡覺,陪著女友夜訪幽靜。營火餘燼斷續飛揚,興奮的情緒也跟著平緩。桌上有魚、肉,加上半瓶威士忌,三瓶啤酒,冰桶半融冰塊,這已足夠陪我和夜對話。

『不加冰的威士忌,不會太濃?』

二哥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呵!被二哥看到了,要不要也來一杯「不加冰的威士忌」?』回頭看著站在門口的二哥說著。

『阿旻,你今天喝不少了,還喝?』二哥走過來坐在桌子的另一端。

『是不少!但還沒有喝「不加冰的威士忌」。』我笑著順手幫二哥倒了一杯。

『二哥有,那我有沒有啊?』昆哥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出來,忽然從我背後發聲。

『喂,你們這些酒鬼,又在喝了!真不夠意思也不叫一聲。』

二哥、昆哥和我同時望向來聲處,一看阿文拿著一瓶威士忌對著我們晃啊晃,旁邊站著青仔嗤嗤地笑著。

『乾!』大家眾口齊聲地喊...

『記得大哥在時最喜歡和我們用「不加冰的威士忌」乾杯。』我抹了嘴上溢出的酒說著。

『這是有意義的!』二哥接著說。

『什麼意義?』阿文看著二哥發問。

『大哥曾說過,不加冰的威士忌夠烈夠味,若加了冰、加了水,那感覺就會

淡然無味。兄弟間的感情就如同「不加冰的威士忌」不能被外來的東西沖淡。』

聽著二哥的解釋,大家都心有所悟地點著頭。

『月亮出來了,好几年中秋都沒看到月亮。』昆哥說著。

『是啊,我怎麼感覺今年的月亮特別圓!』青仔抬頭望著月亮。

『那是因為今年是我們聚在一起過中秋啊!』我笑著說。

大家同聲贊同地笑著,乾杯聲又起...

喝完最後一口「不加冰的威士忌」,兄弟間的感情不能被外來的東西沖淡影響,想著想著心思一轉,那男女之間的情愛呢?

「不加冰的威士忌」不禁搖頭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