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三)流浪人咖啡館

看著雅紀把最後的骨灰灑向大海,她的淚水也順著臉龐滑落不止。船駛回漁港後她向伯父鞠了躬表示謝意,看著她轉身和阿隆的阿姨離去的刹那,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哭...

『阿伯,今日多謝您幫忙,因為朋友希望死後用這種方式...』說著我眼眶也不禁紅了起來。

『我了解...』伯父拍了拍我的肩膀。

『剛才那位小姐是你朋友的太太?』

『伊...』我抬頭看著離去已經縮小的車影。

『阿隆啊是冇死,應該會是吧!』誠哥接著我的話說著。

誠哥開著車來到了濱海和北宜的路口停下來點了根煙抽著,接過誠哥遞過來的煙邊抽邊看著阿姨轉交給我阿隆的日記。

『阿旻,想走那邊?』誠哥熄掉煙嘆了口氣看著我。

手上的日記正翻到阿隆、誠哥和我第一次約雅紀她們出遊的那天,沉重地嘆著氣...

『我想去阿隆記憶最深的地方...』轉頭看著誠哥時我的淚落了下來。

『嗯!』

誠哥點了點頭,關起窗往福隆的方向開去。我看到誠哥的眼眶也掛著欲滴的淚水,阿隆的意外讓我們痛失好友,這傷悲也叫不輕易落淚的誠哥難以承受。望著日記裡句句阿隆的心聲,看著日記裡夾的合照...

『對海的依戀未曾開始,直到我在寂寞海岸遇見逐浪的妳!』

這是隆在日記裡寫到的一句話,雖然雅紀並不喜歡阿隆,但在那時看阿隆各方面的改變真是很令人開心。

『十几年了...他們也認識十几年了!』誠哥望著海嘆著氣。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誠哥接著說。

『這誰都沒法預料到,我看最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應該是雅紀...』我坐了下來,抱著膝看著海。

『她一定很自責...』誠哥說著也坐了下來。

『誠哥,阿隆這麼好,為什麼雅紀不選擇他?』

『阿旻,你覺得外表重不重要?』誠哥反問我。

我楞了一下,一時間答不出來。外在不重要這話我無法說出口,即使只有注重百分之一的外表還是有在乎啊,我想我可以了解誠哥問我這問題的理由。阿隆十七歲因車禍父母雙亡,而他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不僅腳稍跛了,臉也受傷留了疤,心裡更是自我封閉。當時年輕美麗的雅紀當然比較難接受這樣的人。

『阿旻,人也會變的,不是嗎?雅紀現在不是己經接受了阿隆。』誠哥吐著煙說著。

『是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無奈地說著。


『你覺得阿隆會怪雅紀嗎?』誠哥看著我。

『我想阿隆並不會怪任何人吧,雖然他很痛苦,但我想他的痛應該不是雅紀不愛他的苦,而是雅紀嫁了一個不好的男人在受苦,而他為自己心愛的女人受苦而苦吧!』

誠哥對我點了點頭...

『回去吧!』誠哥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

夕陽又再染紅天邊,海浪聲中我似乎又聽到阿隆開心的笑聲,真正發自內心...

一路上誠哥和我都沒有出聲,靜靜地回憶著和阿隆追打吵鬧的光景,這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消逝...

『誠哥,我有個想法...』轉頭看著誠哥。

『什麼想法?』

『我想用阿隆的日記和我們與阿隆相處的記憶寫成文章。』

『嗯!』誠哥對我點點頭。

打開第一頁看著阿隆的照片...

『阿隆,即使我的文筆再拙劣我也要把你的故事寫下來,這是我們做兄弟我唯一能幫你做的...而故事就用你店的名字吧!』

『流浪人咖啡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