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七)美麗與溫柔

霧...

好久沒有走在霧中,這份心情早遺忘好久好久!

『阿旻,你還可以吧?』

回頭看著搖下車窗喚著我的小梁,對他笑了笑揮手示意他可以放心地走,轉身帶著微醺繼續靜靜地走在霧中的回憶。回想過去又摻雜著今天參加朋友婚禮的場景,嘴角不自覺地泛著陣陣苦笑,是無奈?還是笑自己過去的無知...

『阿旻,你來啊!正好幫我做一下招待。』阿銘高興地看著我,把大紅色的招待名牌遞給了我,不等我回話就又轉身去招呼別人。

『阿銘,我又沒認識几個人!』趕緊叫著阿銘。

不見阿銘回頭,只看著他拉著來參加他婚禮的親朋好友說著話。好吧,就只好見人看人隨機應變幫著他點,誰叫我對朋友那麼好。把別針繫在西裝口袋上,調正名牌看起來還滿一回事像個招待,不禁一笑。

帶了几個不認識的人在問了和朋友的關係後發覺並不太難,看著朋友面上表露的那份興奮幸福的表情,心裡也跟著高興起來,忽而發現門口進來了兩個女孩子,一位晃眼發覺眼熟,走近一看心裡不禁叫了一聲,怎會是她...

對阿銘揮了揮手,指了門口一下,看到阿銘的面色沉了一下,但隨即對我笑了笑朝著門口走了過去,為怕有事,我也跟著走了過去。

『銘,結婚怎麼不通知我一聲呢?』

『要不是我同學告訴我,我還不知道呢...』

刻意的打拌加上本身的條件,我無法否認站在我眼前的這位女孩的確稱的上是位美女,但聽到這位女孩說了几句酸語,雖然與我無關,心裡仍對她起了反感。

『我有想過,但後來想想還是覺得不好意思。』阿銘解釋著,但臉上的笑顯得並不在自然。

『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可以去看看新娘嗎?』

『可以...』阿銘說著時做了個請的動作轉身向著休息室走去。

站在外面沒有走進去,心裡擔心著這位女孩是不是故意來破壞的。遠處看到小梁進來,叫了他一聲示意要他過來。

『阿旻,你怎麼做起招待來了啊?阿銘呢?』小梁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用手指了一下休息室。

『那個女人也來了!』對著小梁苦笑。

『她?』小梁睜大了眼睛。

我點了點頭,還是苦笑著。小梁搖了搖頭也跟著我苦笑。隨即和小梁走到吸煙區。

『小梁,你知道阿銘和她怎麼分手的吧?』吐了口煙時問著小梁。

『知道個一二!你呢?』小梁反問著我。

『我不太清楚,好像是因為她嫌阿銘是吧?』

『那女的嬌的可以!』小梁嘆了口氣吐了一大口煙。

『那女的以為自己很漂亮,凡事把阿銘壓的死死的,咋咋逼人吃定阿銘,好像阿銘是她的傭人,動不動就說她和阿銘在一起是可憐他。我也勸過阿銘放棄她,幹嘛那麼賤糟踏自己。』小梁愈說愈激動。

推了小梁一下,比了比前方,那兩個女孩子就站在不遠處。

『小梁,我們去看看阿銘吧!』

走近休息室時聽到了她們正在說話,刻意放慢動作,想聽聽她們在說什麼。

『我還以為他找到比我漂亮的女朋友所以才要和我分手,看起來他的眼光不過如此而已,還好早早就和他分手。』那位女孩和她的同伴說著。

聽到她這樣的話,我不禁皺起眉頭心想這女孩子果如小梁所說。繼續聽下去,發覺愈來愈難入耳,心裡氣不過向她們走了過去。

『即然已經分手,何必再做這些批評呢?』站在那立女孩後方不屑地說著。

『是你喔,我說的有錯嗎?』那女孩回頭看了我一下,臉上仍露著那位高傲的表情。

『錯與否不都是過去事了,而且阿銘也結婚了,何必對以前的事如此哽懷。』

『我就是喜歡說,不行嗎?』那女孩不高興地說著。

正要再開口時阿銘和小芳從休息室走了出來,阿銘叫了我一聲,對我點了點頭。

『妳來參加我婚禮我很高興,過去的事請妳不要再提了好嗎?』阿銘對著那女孩說著,正要再說時小芳握了阿銘的手。

『謝謝妳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知道我的任何外在條件都比不過妳,和妳比起來我再平凡也不過,但我知道阿銘要什麼,想什麼,妳知道嗎?』小芳紅說著紅了眼眶。

阿銘拍了拍小方的手背...

『妳很美,真的很美!美到我很緊張怕會失去妳,但是和妳相處愈久,我愈來愈不像我自己,這不是我要的,沒錯我是想有個很美的女朋友,但是若美麗與溫柔讓我選擇,我的選擇一定不會是妳...』阿銘說完嘆了口氣。

『謝謝妳來參加我的婚禮!』阿銘說著向那女孩一揖,牽著小芳轉身向禮台走去。

在阿銘和和小芳轉身時我看到小芳的眼淚滴落,但我知道那是喜悅和甜蜜。

趕忙到音樂室放起進行曲,在拉炮聲中阿銘和小芳笑的很自然很開心。左右望了一下,瞥見那女孩走向門口...

點了煙,抽著一口口,又一口口。是霧大還是眼茫...

『追我的人很多,我不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記憶又被翻起,想著曾是我女人對我說的一句話,原來...

我也曾陷在「美麗」的迷失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