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陸
Lu陸

不厭世 甚至算是充滿戀世的浪幻想 卻是個在生活中充斥厭世體驗的人

用破碎的心去修好你


#持修 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 
搭配著這首歌,忽然就想起了被擱置好一陣子的主題--<給 這個世代 常不知道怎麼和家人聊天的你>
在打這個系列的文章時,其實就正在經歷非常無力的家庭爭吵
因為想要有所方法去修補這樣的問題 所以找了很多方法
但是在翻閱那些文字時,帶著情緒的我卻非常難以對此有所共情
因此,萌生撰寫一篇 即使在情緒翻湧時刻 我也能好好地閱讀的內容
就這麼生出這篇半調不熟的 文章了


這幾年 心靈勵志書籍層出不窮

正能量、負能量都在各家書局販售

那些標題都吸引著每一個破碎的心靈 而我也貢獻了不少銷售數字

"在這個荊棘遍佈的世界走蕩 哪能不受點傷"

忘了是在哪本書中看到的一句話 描述著像是真理卻又無奈的現狀。

甚麼是正能量?

在過去一段時間,其實對寫文章這件事猶豫了很久

原因是我很難掌握自己的狀態

當你希望成為某個人的小太陽

某種方面來說 就像是扼殺了自己喘息的餘地

我對於能不能一直那麼"正向"抱有很大的疑問

生活 永遠不會只給你棗子吃 有時候一頓毒打 才是常態

我很擔心 沒辦法給他人帶來正能量

作為一個助人者的半調子

內心很清楚 我們並非是救世主

只是提供一個站起來的機會

怎麼走下去 還是要靠自己

但即便只是提供這樣的機會 我依然會陷入掙扎之中

在成為助人者前 我們都只是"自己"

當過"自己"就會知道 站起來並非說的容易

是需要耗費大量的勇氣 努力 和善意諒解 所完成的一件事

每個願意 堅持活著 面對明天的你們 都是勇者 值得景仰、欽佩

當人人都讚賞英雄時 希望你 也感謝自己


因此 回應上一篇文章 不打算提供"方法" 而是在這幾天的沉澱後

分享這系列文章生成的動機

其實是處在情緒狀態下 試著溫暖自己 也嘗試 溫暖他人的 一個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