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捷
吳文捷

背包客、作者。著有《湄公河上的兩人旅行練習》、《開往龍目島的慢船》與《蒼山下,洱海前:我的雲南擺攤人生》。 個人網站:https://backpackinglifeguide.com

可能要先緩緩 Matters的發文了

今天保險的請款退下來,我才想到無薪假這麼久我竟然都沒有去做拇趾外翻手術!我的拇指外翻問題是家族遺傳,後來在大學時愛美穿高跟鞋加劇,之後越來越糟。

拇指外翻是個痛苦的困擾,每次一脫下鞋子就覺得害怕,擔心別人的眼光。平時穿太窄的鞋子也會痛,很多美麗的鞋都無法穿。簡單來說,是個必須得解決的問題。不徹底處理它,永遠不會變好,只會變嚴重。我非洲的那份工作,給我們保了一個等外交單位駐外人員的保險,也就是說任何看診的收據拿去申請都會補助至少 8 成。若我能順利在保單到期前,動手術百利無一害,我該早一點想到的。

幾天沒發文,是因為我前兩天又重新用了網站,本來我使用免費的主題,但用一用覺得有些錢該花的還是要花。不管買的主題多美,總有不符合需求的地方。修改網頁配置對我來說有如天書,但經過了幾天的摸索也稍有心得。我購買的網站主題的後援團隊,回答了半天也沒回覆到關鍵點。靠自己還是最快。

重新看完了史坦貝克的《查理與我》,這是一本開篇就給我很大衝擊的書。想不到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跟我這凡人有一樣的渴望:有一股衝動想要到其他的地方去。

史坦貝克說: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有股衝動想要到其他的地方去,當時成熟的大人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證,成長會讓這股衝動平息下來。等歲月說明了我已長大成人時,大家又說治療這種衝動的藥方叫做中年。年屆中年,有人再次向我保證,等年紀更大一點時,這股衝動就會冷卻下來,現在,我已經五十八歲了,或許老邁可以澆熄心中的渴望。但是什麼都沒用。船笛發出的四聲沙啞巨響,依然能夠讓我脖子上的汗毛豎立、讓我的雙腳輕踏。噴射機的聲音,引擎的預熱聲,甚至鞋子踩在路上的踢踏聲,都能夠撩起這種久遠的顫慄,讓我嘴乾眼直,手心發熱,胃在肋骨窩下翻攪。換句話說,我的情況一直都沒有改善 ,再換句話說,狗改不了吃屎。這個毛病恐怕沒救了。這個認知並不是為了要告訴其他人,而是要讓我自己了解。

原本想要寫一篇《查理與我》的閱讀心得,不過實在沒力,整天都沈浸在架構新網站的深淵之中。剩下的天數就是寫第三本書。無薪假放久了,確實會心慌。好在,今天得知了有可能回非洲的消息。出版社想要在社區型的咖啡廳辦講座,等消息確定再公布,歡迎大家參加。主題不是打書,而是實用的旅行技巧分享。

昨天看到有人也在休息的狀態。休息是重新出發的一個機會。大家共勉之,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去做一些以前怪罪在時間之上的事,例如修正拇指外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