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捷
吳文捷

背包客、作者。著有《湄公河上的兩人旅行練習》、《開往龍目島的慢船》與《蒼山下,洱海前:我的雲南擺攤人生》。 個人網站:https://backpackinglifeguide.com

從 Matters 上消失的那兩個月,我都做了些什麼?

五月底的時候,我決定解決長年困擾我的問題,也就是拇指外翻。為此,我去林口長庚動了拇指外翻手術。考慮到得一邊在家養傷,一邊寫方格子訂閱專題《湄公河上的兩人旅行練習》與 Wordpress 自架網站,我決定先暫停 Matters 的發文。

住在茶壺山下

兩個月過去,我即將可以重新走路。而我第三本旅行書《湄公河上的兩人旅行練習》的書稿也順利完成。此外,正式跟大家公佈,〈旅行小事 Backpacking Life〉官網上線了!

這兩個月我過得比新型冠狀病毒在台灣風風火火的時候更像居家隔離,由於一腳剛手術完,不太能走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待在家裡。真心建議大家除非確保整天開冷氣不需要擔心,否則不要在炎熱的夏天進行拇指外翻手術,不然關在 30 度以上的狹小空間一兩個月可不是開玩笑。其實我也可以開冷氣,但一個人在家開冷氣會心虛,對電費心虛對環境也心虛。

手術完大概一個月的時候,我不怕死地跟朋友去了金瓜石住一晚,遇到我的每一個人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狐疑的眼神:「這個拐腳的女人跑來這山城做什麼?」
其實,我們本來是想要找一個地方去避暑的,但不知怎麼地最後竟去到了九份曬太陽,差點沒中暑回來。

接著手術一個半月後,我當選了健行筆記與林務局合辦的「光復—瑞穗 旅遊體驗師」計劃,我的醫生知道我手術才兩個月就要去騎腳踏車,似乎白頭髮都多了幾根。拇指外翻手術讓我意識到,我完全是個不安分的人。我需要感覺得事情在前進,需要有成就感,即使那成就感微小得不值得一提,我也需要。

歡迎大家多多拜訪我的網站〈旅行小事 Backpacking Life〉並給我意見。我是個電腦白痴,一切都從零開始,網站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讓我一步一步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