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為所欲為

傍晚時分

太陽斜斜的、影子被拉的長長的、光影橘橘的。



傍晚時分

街上出現了返家的車潮

買菜人準備回家料理晚餐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準時打卡下班

學生開心在公車上聊著班上八卦。



傍晚時分

我的心期盼夜晚的來臨

夜晚與住所加起來等於「me time」

隨自由意志將與外界的連結切斷

然後盡情的活在只有我的空間——


為所欲為。

Brooklyn, NY 街頭隨意照


▫️ 閒聊

以前的自己沒有 me time,很多的社交餐聚、很多的群體學習活動、很多的遠地出遊,很多記不起什麼事的瞎忙。回到家都是接近半夜累噓噓可以倒頭秒睡的那種。

後來意識到,人啊!一生最寶貴的就是「時間」。不能太過荒廢,也不能過度耕耘。前者會讓雜草叢生,壞思想就會開始蔓延最後將你侵蝕;後者會讓土地沙化,沒有適度的休息,體力與思緒就無法恢復或調整步調再繼續往前。

日常當中,外界的誘惑或干擾很多,無論你的身份是學生、實習生、社會新鮮人、 父母、退休人士等等,在每個領域都會被「時間勒索」,人是群體生活,經常性的互相幫助佔時間大多數,但幫別人處理事情沒有完結的一天,如果不適時的打住巧妙安排時間給自己,永遠都處於支出的狀態,最後就像過度耕耘的土地——沙化。

me time ——專屬自己的時間,也就是獨處時刻。繁忙之後的休息,用來放鬆心情、與自己對話、感受內心轉變、調整心態,最重要的是重視「自己的存在與定位」。

乍聽之下好像有難度,但其實執行起來很簡單。就以我來說,先訂定大目標,小目標就隨性發揮,然後執行的時候就切斷身邊會干擾 me time 的工具,徹底營造只有「我」的氛圍。舉例,我的其中一個大目標是這一年至少看完 12 本書,小目標是哪些書就看自己心情閱讀,執行 me time 時間就把手機跟電腦收起專注在閱讀一件事情上就好。書中自有黃金屋,總能學習到人生道理與古今之事或天馬行空,最後都是有所收穫。

剛開始執行蠻難的,不過幾次練習之後逐漸會習慣。不知道你都是怎麼安排 me time 的呢?歡迎底下留言跟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