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只聽你說

你說,對自己感到絕望

想著,也說著如何能加快生命過程,直通盡頭

我在一旁靜靜地聽。


自認是個很好的聆聽者,但不是說漂亮話的開導者

此刻,不知要說什麼讓你對世界再次充滿衝勁、熱情。


我兩坐在樹下,不時被穿透樹葉的陽光刺著眼

移動了身軀,躲避了不適的太陽。


以為太陽神能治癒萬物

但你的陰鬱,在陽光下沒有消散。


這次的對話

沒有解決問題、沒有無厘頭垃圾話

沒有久違重逢的喜悅。

聆聽,是我能盡的最大努力及付出。

攝於 台中-南觀音步道


▍閒聊

某次登山和山友聊天聊起澳洲打工度假的點滴。其中聊到:打工度假可以為你的未來帶來什麼好處?

是的,去澳洲 working holiday 之前,不只被問到一次這個問題。而我當時的回答並未讓提問者們滿意,只說:那就去吧。

在澳洲生活是全新的自己。沒有成家立業的煩惱,沒有職位的貴賤區別、沒有過多旁的思慮的決策,所有的一切圍繞自己,討自己開心最重要。

當然,過程中有許多是關乎挖掘自身、獨立個體的感受,也就是 gap year 的精神,探索、學習學校以及生活圈以外的可能性。

澳洲打工度假這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歐美人士與背包客的休閒活動。下班或放假時刻,相約逛超市是每週的快樂時光,如果發現 reduce 或 on sale 有喜歡的商品,那天會特別雀躍;或是下班後到海邊放空吹風看海的輕鬆時刻;或是和朋友用交換來的食材一起下廚做甜點的時光;一起去河堤海釣、抓螃蟹加菜的時光;去公園跑步重訓的運動時光。


那時我們用少少的錢,去創造最大的快樂。但這麼說有點不正確。應該是,放空、全新的自己不帶有內心慾望及對物質享受的期待,因而活得簡單、輕鬆自在。


生活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但幸福。這是打工度假帶給我的體悟之一。

回到台灣,壓力一件件回歸身上。當難過、憤怒、無奈、沮喪時,仍會提醒自己,樸實無華的幸福生活,在台灣依舊能夠實現。

放下慾望專注活在當下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大事。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