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和散文聊天系列】吸吐之間

想見你

搖擺的樹頭、不規則的燭火、越發炙熱的炭火

鳥兒擺動的翅膀、呼嘯而過的列車。


想像你

是髮絲略過皮膚的輕柔

是綿綿細雨悄悄依偎在臉上

好似還是重了些。


你是過客,來來去去

如果央求你留下,願意嗎?


:願意,條件是,當時間暫停時。


聽到你的回答我笑了。時間不可能停止,誰也留不住你。我成了你的追隨者。


日復一日吸吐,感受你的來去。


攝於 Balicasag Island Panglao Bohol


▫️ 閒聊

這陣子在家練習自由潛水的基礎訓練。自由潛水考照課程是密集 3 天訓練及考試,訓練包含:

  • 理論課程
  • 平靜水域
  • 開放水域

3 天訓練學到的技巧就要靠自己反覆訓練。這陣子在陸地上其中一個訓練-呼吸與閉氣。呼吸在自由潛水佔了重要一環,一口氣下潛水中,沒有依靠氧氣瓶或其他輔助呼吸,唯一來源在那一口深吸儲存在體內的氣,這口氣攸關生死,所以自潛當下必須同時專注在觀察自己身體變化。

自由潛水訓練的呼吸循環又可分為

  • 放鬆呼吸
  • 全呼吸
  • 閉氣
  • 恢復呼吸

緊繃的身軀是工作後遺症,放鬆呼吸配合瑜伽跟冥想,好幾天後才漸入佳境。閉氣是訓練二氧化碳忍受度,剛開始呼吸慾望之強大容易緊張,冥想配合閉氣很好用,從原本 1 分鐘的閉氣時間,漸漸可以到 2 分鐘的閉氣時間,此時還不是最大忍受度,因此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雖然還沒正式去考照,但初期的訓練已經帶來生理與心理上的回饋。自由潛水不只是玩樂,還是一種生活態度-

專注心智、放鬆身體、連結宇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