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迷戀,一座城


走在不平整的灰白色石磚地,石磚隔間偶有過大,讓步伐不是那麼穩健。

兩旁建築色彩、設計一致。挨家挨戶門口自行設計特殊符號,以代表居住者的身份地位、職業性質,或是商店經營屬性。具有藝術感。走在歐洲街頭,人都有了氣質起來。

吹在臉上的風,有著令人喜歡的感爽。身處台灣很難感受到這樣的舒適。除了乾爽,也帶了一絲遠方的氣味。

氣味帶來初次綻放的花香,夾雜些許炭培的焦香。迅速攻佔鼻腔空間。

歐洲人拿它用來作為一日或戰鬥前的開端,且每日依賴。但這次的到訪,我的身份是城市漫遊者,唯一需要做的,是好好感受城市的脈動。相較之下,精神放鬆許多。

原本慵懶的身軀因為這股飄香,開啟了腦袋敏感區域。於是貪心的大口大口將香氣佔為己有,此時視覺是多餘的,那就閉上吧!在記憶,留下這般帶有焦香與花香的咖啡氣味。



▫️ 閒聊

歐洲旅遊的那幾日,走了許多老城區以及風景區。每日最期待在路上遇見一間咖啡店,聞著剛磨好的豆子放進機器沖煮後的香味。咖啡是我這城市漫遊者的開關,一方面是調整時差造成的日夜顛倒,一方面是對於歐洲咖啡文化的嚮往。不過沒特別一定要品嚐部落客常說的必嚐特色咖啡,反倒是走到哪喝到哪的隨性。

後來從歐洲回國之後,比起走訪的景點,最令人無時無刻回憶的,還是坐在街邊品嚐咖啡的時刻。人來人往的街頭,就算陽光刺眼,也逼不走坐在街邊喝咖啡的客人,這些喝咖啡的客人為了抵擋陽光的驅趕,通常帶著墨鏡或帽子,街景也因他們的細心裝扮而風情萬種。我的視線,也捨不得離開。

歐洲街頭一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