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日子|我們在〈好好好想見你演唱會〉以歌曲追憶青春

對於音樂,我相信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每個重大決定、每個屬於自己的當下,都有專屬的歌曲。而五月天唱出那些逝去的、只能追憶的青春。

上場演唱會在中國蘇州,那時候聽的是莫文蔚。

2022年1 月16日來到台中洲際棒球場聽著五月天。一路從晚上 6 點半狂 high 到 10 點,你知道,五月天的歌從來都不是冷靜派。

相信音樂官方照片

演唱會現場,看見許多家長帶著尚未成年的小朋友前來,也看見白髮蒼蒼的長輩手牽手走進座位,演唱會不分年齡大家只管吶喊與搖擺身體,還有揮舞手中那根被主辦單位操控燈光的棒子。當一個人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好像不怎麼樣,但眾人一起做同一件事情的時候,當下的氛圍讓你不加入都不行。

我看著搖擺的大家與自己,靈魂暫時「抽離當下」,以第三者的思緒提出了疑問:不曉得大家是喜歡五月天,還是喜歡他們寫的歌呢?

對於音樂,我相信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每個重大決定、每個屬於自己的當下,都有專屬的歌曲。悲傷時聽〈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讓自己別難過太久;大學畢業典禮校方播放〈笑忘歌〉祝福畢業生未來的日子記得平安快樂是首要;遇到挫折悲憤的時候大唱〈瘋狂世界〉發洩;想起無法忘懷的前任就叫出歌單中的〈突然好想你〉。

喜歡五月天?還是他們的歌?

我看著背板投放著歌迷在台下又哭又笑的畫面,還有些歌迷手持看板上頭寫著想跟台上偶像說的話以及許的願。我忽然懂了。當然,我們仰慕歌手的才華而始終如一追隨,但,我們真正追尋的是

—— 這些歌曲唱出那些逝去的、只能追憶的青春。
演唱會結束前的蟹ㄇㄨ




20220116 五月天 [ 好好好想見你]Mayday Flu to 2022 演唱會歌單




更多療癒系旅行文章,請見:卡蘿的背包旅行

歡迎追蹤、like以及支持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