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跟散文聊天系列】那天的風和日麗

那天的風和日麗,氣溫來到30度。氣象報告說 2 天後會冷許多。看來要好好把握風和日麗之時。

那就走吧!往海的方向-梧棲漁港,很久未到訪的地方。雖然是發現當地飲食文化的好地方,但對於現撈現殺,我好陣子不敢直視了。

撲鼻而來鹹鹹的味道,混著一股血腥但不濃烈。整頓過的梧棲漁港不是我腦海的模樣,更好了。

漁市場裡工整排列的魚群認得的不多。突然發現自己吃米不知米價,吃魚不知魚名,魚兒升天的好沒價值。頓時羞愧。

位於轉角那個攤位人員蹲在地上擺弄著雙手,好奇心驅使雙腳往那個方向走去。

我錯了。好奇心雖然沒有殺死一隻貓,但被按壓於地的剝皮魚在我眼前活生生的被扒了全身的皮。接著死亡。

:「不知道那雙大眼在被剝皮的當下,是否在流淚。」剝皮魚圓滾滾的黑目珠已無生氣,任人宰割。

那天的風和日麗,我的心,揪著。

攝於 台中 梧棲漁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