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日子| 感恩每一日

西方的感恩節在 11 月 25 日,這天適合聚集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吃頓大餐。那天的我並沒有提早準備文章來發文,而是留在現實世界裡感謝身邊週遭的一切。

受上天眷顧的人

從小到大,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不好的事情,大多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至少在人生當中,衣食無缺、活得安安穩穩,大風大浪不是沒有,但最後都能安然挺過,有些是靠時間,有些是靠貴人幫忙,有些靠自身努力,有些靠轉念度過。總跟朋友說,我是受到上天眷顧的人,謝謝老天的愛戴還有身邊的貴人們

用心的感謝

過往認為感謝放在心裡,等待某天有能力時,以行動回報他們最有誠意。後來發現社群媒體時代,大方公開的說出感謝並且標註,可以讓對方對你留下留好印象促進彼此感情。感謝的各種方式,因人的個性、職業有所不同。

社群、朋友圈時不時出現感謝文,感謝領導參訪給予的建議,比賽得獎感言、參與活動的收穫心得,等等諸如此類。有些感謝真心無疑,有些參雜商業成份。不過當寫出感謝文時,相信撰寫人也同時看見了他人對自己的付出,以及自己對於他人的付出確實真切收在心裡。感謝文,是一種提醒,是一種證據。說明了,將來我也不會忘了你對我的好。

宗教的感恩—聚集眾人的目標型信仰力量

眾神論的我,很喜歡宗教裡頭,每一餐、每件事情發生的感謝禱告,大家一致低頭牽著彼此手,從心裡頭的謝謝天地萬物所給予、所奉獻的一切,無論好壞,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我們

宗教的初衷是一股聚集眾人的目標型信仰力量,這群人同樣認同著某個思想、行為,因而希望將它發揚光大。這股力量說穿了,無關宗教,都是向著善。感恩,如此真誠。

Thanksgiving — 11月25日感恩節

西方的感恩節在 11 月 25 日,這天適合聚集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吃頓大餐。忙碌的社會,相聚本身不是容易的事,而具有儀式感的節日,讓所有人願意騰出時間在同一空間彼此關心、交換近況

而11.25那天的我,並沒有提早準備文章來發文,而是留在現實世界裡感謝身邊週遭的一切—

謝謝,身邊有你有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