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旅途速記|泰安羽粼落羽松,正紅

想出去玩不知去哪?台中泰安羽粼落羽松,現在去正是時候

去三義勘景之後, 順便走訪了泰安,原以為 1 月的落羽松已凋零、所剩無幾,在前往泰安國小的路上遠遠看見茂盛的落羽松林,難掩興奮。

泰安落羽松早些時日正名「羽粼落羽松」,還設立了停車場,汽車停車費 50 元,入園票 50 元,兩者不是同個業主,不能相互抵銷,出門玩歸玩,該闊氣的還是得闊氣。(100 元是闊氣什麼啦?)

入園才知羽粼落羽松的巨變。地主將原始林整頓了一番,前來的民眾當然不止用眼睛欣賞, 更必須在這裡拍下唯美空靈照片,林間的動線因此經過特別設計,大多都是單一路徑,一個點拍完了就往前走接著下個點拍照,把人龍塞車的可能性降低,貼心。

在林間,我到處穿梭,看著多數的水窟想著 :咦?落羽松是生長在水裡的嗎?

除了旅遊團,當天還遇到許多大學生來拍畢業照呢

原來落羽松又稱「美國水松」,適合生長於沼澤,不過陸地也能生長,秋冬之際觀賞絕美。不過隆起的膝根卻容易造成地面隆起不平,園內多數落羽松周圍蔓延著水流,避掉了地面不平整路面,但在平路的地方大家還是多留心腳步為上策。

除了落羽松,也有些裝置藝術供人拍照

最後,如果你也對泰安的羽粼落羽松感興趣,我想,現在前往正是時候。

用一張,偽網美照來結束這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