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我的媽啊

我的媽啊,

經常上演親自接送戲碼,好似大家還是小孩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出門在外總會不時回電家中,掛念家裡的一切是否安好;每日親自下廚,餐桌上盤盤佳餚,就怕有人餓著或不吃飯。

說到佳餚,雞湯是餐桌上常客,在外打拼而疲憊的家人喝完一碗雞湯後,奔波勞累的心將會再次擁有滿滿能量。別小看雞湯,那看似清淡無味的液體,卻是滿懷關愛的濃厚精華。

只要品一口就能明瞭,不善言語的您把想說的都煲進那碗湯中,那個味道是,

「希望一家人平安、健康、快樂」。

位於德國紐倫堡的Gelatone


▫️ 照片小故事

先前和母上大人前往歐洲旅遊,基本上本人身兼英文翻譯功能,一路上由我和店員對話。某次在我慫恿下,母上大人提起勇氣自行前往 gelatone 冰淇淋店開了金口,用英文點了一個香蕉船外帶。在後面看到母上大人成功完成點餐並領取超好吃香蕉船的我,頓時覺得母上大人,長大了(😂?),因而拍照以茲紀念。


▫️ 閒聊

每個 5 月第二個禮拜日是母親節。認真說起我頗為不孝,在重要的日子並不會特別準備禮物「進貢」母上大人。對於母上大人來說,我是個經常性「離家出走的孩子」,總會不特定的消失後又出現,有時為了工作、有時為了旅行、有時為了完成夢想。

左思右想今年的母親節是不是要給出什麼驚喜,後來還是決定維持卡蘿式的浪漫,以「共同陪伴完成一件事情」作為禮物送給母上大人。畢竟,全天下的母親最大願望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空出時間,坐下來好好聊上一兩句話,細看久未停留眼前的臉孔。是吧?

先預祝本週日,母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