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mo
riddlemo

「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 現在我們照亮孩子;未來孩子照亮世界!

◖崙山 - 我在這裡快樂!◗

(编辑过)

文/遠鄉閃閃偏鄉攝影計畫主持人-徐振傑

一場因緣際會,加上天時地利人和,讓遠鄉閃閃的計畫,可以跟早期於花東參與「孩子的另一扇眼睛」的俠女-蘇玉華老師搭上線,正式於花蓮卓溪鄉的崙山國小,開啟了此計畫前進花東的第一站!

「我在這裡快樂/我在那裏快樂/我在任何地方都是要快樂.... 」離教室大約還有兩百公尺,遠遠就看見一群小小身影,拍著手、唱著這首歌,歡迎著他們口中所謂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頓時真心覺得備受禮遇,還有整顆心都跟著快樂起來,因為這群原住民孩子真是可愛。


這裡的可愛不只是長相可愛,他們有禮貌、自我介紹落落大方、上課專心學習、外拍活潑又認真,很像之前教過的樂水的孩子們,天真又純淨,是白紙,也是芬芳的泥土;但這其中肯定有不一樣的特質,正等著我們用一年的時間來好好地體會及發覺!

「我在這裡快樂」是我們對這群孩子,還有這個後山部落的第一印象,但我們也都知道,有些快樂是需要付上一些痛苦的代價;有些快樂可能隨著年紀漸長而消失;有些快樂不會永永遠遠。所以我們才學攝影,將這份最純真的快樂記錄、保存、安置好。它會成為快樂的藏寶暗箱以供未來支取,好讓讓步出部落的心「在任何地方都是要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