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巴布
星夜巴布

居於高雄, 生成式 AI|房貸壽險|保險經紀人|軟體|人力資源|影評|隨筆

關於創業的夢想

[前情提要]

巴布輕食是一間2016.10開幕的(我開的)高雄輕食早午餐,因為疫情以及種種因素,2020.8暫停營業,以 #巴布回憶錄 提及巴布的片刻,以及如今回想起來的想法。

[正文]

回憶錄就是,過往的一切隨時間風蝕成沙漠,而如今攫一把,細數那些沙上的刻痕。

對我來說這已不再精確,但卻耐人尋味。

「為什麼要開巴布?」

到現在還是無法回答完整,

但很肯定的是夢想的一部分。

小時後的夢想:

當小丑-因為可以讓人笑

當舞者-因為可以不用住家裡去山上修煉

當空姐-因為可以賣報紙

當珍珠奶茶店員-因為可以搖奶茶

當廚師-因為可以把火弄到鍋子裡

當作家-很喜歡寫東西

當鳥類學家-太愛鳥類了


長大後變成:

當醫學生-因為分數到了別無選擇,失敗

開店-???

人力資源-???

不動產-因為想買房子

部落客-還是很喜歡寫東西


重疊的部分好像只有作家😂

所以我希望我的墓誌銘寫著:「她是個作家」

突然想到,都簽器捐了哪來墓誌銘?

又想到,這樣小孩可以拿我的勞保喪葬津貼去環遊世界。

又想到,勞保都要倒了哪來津貼?

最後想到,環遊世界現在真的要80天了,因為到一個地方就要隔離14天...


想起某個冬天的4:40,

還是鋪天蓋地的黑暗,

我們把機車非常理所當然的停在對面711,

我們這些睡眠極端稀缺的人一起做三明治,

一邊聽著歌,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6組嫩雞、6組泰式雞、6組辣雞、6組燒肉、6組美式豬....

因為料放太多而非常難切,

吐司太軟也非常難切,

大家真是辛苦了,

同時做了兼職和正職工作,或是半工半讀,

這個時代並不好,而我們都很努力的走下去呢。

如今,看到大家往各種不同的精彩人生走去,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老奶奶的欣慰感(儘管完全與我無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