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下什麼標題呢?

其實只是普通的回顧文......

其實只是很平常的2022回顧文,我真的想不到什麼有趣的標題,但是又覺得這一年來我的生活內容和方式趨近於重新開始,對工作和生活的想法也整個換新,也許Restart還滿適合的吧?

對我個人來說,2022的大事其實沒幾件,大抵就是在熟悉的地方接觸全新的工作內容,過去所學的經驗、知識和技術得以致用,同時也得學習新的工具、方法和觀念,尤其在做事的態度上面和以往略有不同。過去雖然也常常夾在母公司和客戶之間,現在身為駐廠客戶,是被OSAT和母公司給夾著,OSTA有他們的毛病、母公司有他們的堅持,我們得要居中協調跟進許多狀態和問題,再加上有六小時的時差,所以搞到半夜是家常便飯,偶爾甚至得弄到天亮,出遊更是筆電不離身。舉例來說,我七月份去南橫騎車前一晚是凌晨四點睡覺,下午五點到了台東民宿,繼續打開電腦跟進進度,手機上裝的Outlook每天不知道要被我打開幾次、有時比較急的事情得透過Teams這類軟體來跟國外即時聯繫。

這就是工作,很花時間,很煩心,但它給我的是我想要的收入和能陪伴在家人身邊,更重要的,因為這份工作讓我留在高雄,我的人生又有重大轉變,也可以說是我這一年來所發生最大的事情。

本來,我真的覺得我會單身下去,所以買了重機,除了拿來通勤以外,也想自由自在的到處跑,也覺得已到我設定的年紀,對感情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渴望。我有偶爾瀏覽YT新聞節目的習慣,某天看到某個年過60名嘴和年過50的主播在一起了,這倒是敲了一下我心上的那扇門。又某天,我刷了幾遍TOP GUN2,片中的男女主角年紀設定應該也都大於50吧,他們在事業之外,也是勇於追求自己的感情,心裡的那扇門又被敲了幾下,於是默默拿起手機,打開先前使用過的交友軟體再試試看。其實我沒抱什麼希望,之前雖然利用這軟體認識過一些對象,但最終因為觀念和生活的差異無法發展成功,後來也都斷了聯繫,但沒想到這次卻遇到了理想對象:Doris。

我們的遭遇類似,所以對彼此的情緒能感同身受,也能互相同理。另外我們也一見如故,一聊起天就停不下來,更重要的是,在相處上非常輕鬆無壓力,可以當成好朋友一樣的開玩笑。我們笑稱,可能是前世做了什麼壞事被處罰要分開,到現在才能再相遇吧?

而且很神奇的是......Doris滿喜歡坐重機的。

有件事我想不太通,多年我的國產車因為先前的高雄大淹水而泡水,到了2013年毛病一堆而得換車,當時我就覺得應該會繼續單身下去,所以錢砸下去買進口車,但半年後認識了娘娘。

2021年我也覺得我會繼續單身,所以重機也訂下去,結果大半年後認識了Doris。所以上天是讓我先把車買起來超前佈署就是了?

我們感情進展迅速,接下來當然也得考慮到孩子的心情。以前我也帶Michelle見過其他女性朋友,那時大多都是直接見面再說,這次因為她近期滿渴望母愛,所以我反過來做,先告訴她,再帶她和Dois見面。本來以為Michelle會滿心歡喜,沒想到她卻生氣拒絕!可能當下覺得沒見過面?或是覺得我陪伴她的時間會被瓜分?不得而知,總之她很排斥。

剛好是台東地震那天上午,Doris和同事去台東玩,拍了幾張照片傳給我。我叫Michelle過來看。頗有心機的我先給她看美食照,Michelle看了滿喜歡,接著下一張是Doris的自拍照,我說「這就是我跟妳講的姨」,我還在想要怎麼應付她即將而來的情緒,沒想到她說:「我現在想要她當我的新媽咪了!」,「蛤!?妳昨天不是說不要嗎?怎麼今天看了照片就變了?」

「因為她好漂亮」

「哇咧!!妳個外貌協會的小鬼」

其實我也是~哈!哈!哈!

有其父必有其女!

於是Michelle偶爾會跟我們一起出去逛街買東西、逛夜市,Doris總是會很大方的滿足Michelle的食慾和玩興。

學校的活動也開始邀請Doris一起餐與,在12月的耶誕節活動,媽咪正式亮相,有時我走不開,媽咪會去幫忙接Michelle下課。

入學兩年多以來第一次能享受媽咪去接她放學的感覺,聽說Michelle一看到媽咪就開心的又叫又跳。

而我也開始和Doris的孩子們接觸,也和Doris一起準備聖誕節禮物,然後在平安夜發送禮物給孩子們。

單身是真的很自由,想幹嘛就幹嘛,但也缺少了去很多地方的動力,有了Doris之後,我們就騎著重機去了很多地方,那些她想去以及我曾去過而她沒去過的地方。

暗空公園、石門山、神山愛玉、咖啡公路、台東、後壁湖生魚片......就這樣東奔西跑,重機的里程在半年內也累積了9000多公里。

某天訂了接近台東濱海公園的民宿,想在台東和Doris迎接2023年的第一道曙光,但沒想到鋒面來襲,曙光看不到,卻剛好因地利之便可以重溫跨年晚會的氣氛,看了一下盧廣仲的現場表演。上一次參加跨年晚會是1999跨2000年的時候,一眨眼就是23年......。

跨完年回程的路上,Doris建議順路去車城福安宮拜拜,剛好這裡也有供俸北斗及南斗兩位星君,讓我有機會上香答謝兩位神尊,謝謝祂們過去對我的照顧和幫助,也承諾會更加努力來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

這一年裡全新的工作內容、新的對象、新的家人、新的節奏和步調,喔對了,還有新的老花眼鏡全部都來了,有時也著實讓我兩頭燒到啥都不剩,但事情過後又覺得自己換新了一般,生活中許多負能量的消化似乎也快上許多,所以到底該下什麼標題?restart?refresh?renew?reset?好像都挺適合呢!

今年在工作上扛的責任更重了,主管同時管理三個OSAT,其中一家要轉交給我來處理,所以我也開始積極參加許多會議來了解最新的計畫和狀態,未來得跟進的事情更多更雜。所以下什麼標題不重要,重要的是身在此處,還是得步步為營,累積日後的能量,畢竟外商的工作變動快,得不斷充實自己和累積更多經歷才行。雖然有時感嘆自己以往太保守不敢改變,但也還好,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做出了改變,而且往好的方向走,除了感謝家人與朋友兄弟相挺,也只能謝天了!

Happy New Ye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