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騎車吹吹風 - 東進南橫 (一)

新的旅程

經過一個多月幾乎每天騎小紅白上下班,對於車子的特性也有某種程度的掌握,於是開始把腦筋動到比較進階的路線上,南橫應該是個好地點!

今年五月南橫正式有條件開放,除每週二、四向陽至梅山口路段管制以外,其他時間只要沒什麼重大路況都是正常開放的。本來把出發日訂在7/3,但剛好遇到雙颱擦邊,所以把行程延後了一週。

行程規劃上兩天一夜,週日出發週一回,去程走台26繞最南端往台東,主要是想重溫一下四月租車走過的路線,而這次騎的是自己的車,心理上有種「終於啊!」的安慰感。第一晚住台東背包客棧,第二天經台9往北走,由海端鄉上南橫,下山後再走台27、台28回家。除了南橫是第一次跑,這些路線組合以前騎單車都騎過五次以上,但要說非常熟悉嘛......有些地方我都是直接略過不停,所以好像總有些「再去一次」的理由?

高雄-墾丁

週日早上往南走,越接近枋寮車越多,心裡還疑惑著為什麼週日上午往南的車這麼多?後來才知道稍晚北上更誇張,竟塞到晚上!

騎重機的優勢是在車流靜止時可以進行「車道分割」往前推進,起步時也有推力比的優勢可以較快起步,省下不少停等時間,不然以當天的車流量,我不知道得在車陣裡塞多久?

人多、車多,我本來想在有名的海豚灣門市休息,但當時整個停車場已經爆滿,所以我只能繼續驅車向前,直到楓港的某個路邊才停下稍微喘息。拍了幾張照,到了車城才在超商長休息。

天空很青、海水很藍,白雲堆在遠遠的天邊,再加上炎熱的天氣和四缸引擎的高溫,除了太陽公公從上方為我加熱以外,引擎也由下方全時烘烤,這下我這烤人應該熟得均勻!

午餐後一路挺進墾丁,跳過了人滿為患的龍磐公園,來到我上次錯過的風吹砂和旭海的幾個點,為了拍這些照片,我來回的喬了好幾次角度,已經恥力全開,完全不顧其他人的眼光了。😆

拍照時,腦中有很多想法和動作想嘗試,但實際拍出來卻很詭異,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model和攝影師 ,而不是隨便找個路人來拍就好了。😆

過了旭海,開始爬升往東源村前進,這裡的山路路幅較窄,又常有髮夾彎,ㄧ開始遇到不少對向盲彎吃線的車輛,著實嚇了我好幾跳,讓我後來在這段路的騎乘壓力變大不少,除了貼著邊線騎以外,甚至在盲彎時按喇叭警示可能迎面而來的對向車輛,這也讓我決定把這段路從明年帶Michelle環島的路線中給拿掉。

南迴 - 台東

從壽卡接上台九線,往台東的這一段路近期有許多可暫停的景點可以下來走走。

首先是9420的「台九遇到愛」,位在台九線420K的地方,北上路側施做了一個小公園可以遊憩,前方不遠處則是另一個有名的打卡點「通往天堂的階梯」

這隻鹿寶寶是公路總局設置的意象「公鹿」,取諧音公路,聽說一共有四隻散佈在全台不同位置,也有人把蒐集四隻公鹿的合照當作目標在挑戰中。

這段路的第二個知名景點是「多良車站」,其實十多年前這個點還沒很紅的時候就已經來過,那時還沒有裝置藝術和小市集,也不需要收門票,現在每個人要收個10元清潔費,而且車也不能開上來,得停在路邊走上來囉!

我抵達的時間是三點五十幾分,距離月台上時間表寫的16:01的下班火車時間滿接近的,所以在月台邊等著火車來拍照,但時間到了火車也沒出現,然後就看著時刻表突然變成16:31......當時肚子有點餓,吃了份大腸包小腸,吃完大約16:15,但我也不想再等下去了,便往下走離開車站。當時心裡想著「只要我一走,火車一定就來了」,果然沒錯,我在斑馬線等紅燈的時候就看到一輛南下普悠瑪號飛馳而過......。

再往北,還有「華園天空鏡」,但我已經熱到快受不了,只想趕快去背包客棧吹冷氣,所以這個點就不去探訪,直接走下一個「太麻里車站」

會到這裡來是我想參加台灣本田舉辦的夏季活動,只要到指定的地點拍照打卡,就可以獲得紀念品和抽獎機會,所以打完卡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萬萬沒想到我搞錯了,原來指定的地點是旁邊的太麻里平交道,也就是所謂的「灌籃高手平交道」,所以我完全是白忙一場,下次真的要看清楚啊!

途中.台東

這次的住宿點是途中.台東背包客棧,這是我第一次住背包客棧,也是因為這一趟不想花費太多旅費,所以選擇物美價廉的背包客棧,單人住混合房一晚才500元不到。

進入民宿之前脫鞋的時候,不小心把鞋底給踩掉了......

啊哈,這就是脫鞋習慣不好!放完行李立馬查了一下地圖,找了家全家福買了雙新鞋,再把這雙寄回高雄改天送去給人家黏。

晚上去鐵花村逛了一下,但可惜沒有找到特別想吃的東西,只買了個羅宋麵包和飲料回來,接著就在民宿大廳上網處理工作的事情,真的是「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啊!

因為我這趟行程的前幾天每天都加班到凌晨,再加上騎了一天的車,洗完澡後和隔壁床的大哥聊聊天便趕緊入睡。除了晚一點進房的房客稍微發出了點聲響以外,整個晚上倒是相當安靜,我也算是有了充足的休息應付隔天蜿蜒崎嶇的山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