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騎車吹吹風 - 小黑黑報到

終於啊......

Finally

終於啊!五月底車子運達經銷商,在端午節當天交車了......

還在經銷商整備中的小黑黑

那過程太複雜我不敢看,交車前一天下午銀行和經銷商都給我出包,讓我火整個衝上來把他們罵了一頓,還好各項條件剛好又拼湊上了,趁著端午那天的好天氣把車子騎回來。而我的個性是......只要結果是ok的,過程的不愉快我可以忘記,大家好來好去,最終還是在經銷商店長面前為業務講了好話。

交車

因為小黑黑不在高雄,所以我當天搭了高鐵前去外縣市的經銷商交車,因為當天要騎196公里回高雄,基本上是走快速道路,不適合Michelle一起前往,所以她派遣了小小和小野豬陪我一起帶小黑黑回家。

哦!小黑黑是Michelle取的名字。本來叫「名小圈」,後來我說這名字很奇怪,她就改成「小荷花」,我說這車跟荷花一點關係也沒有啊!她說那就叫「小黑黑」,我又說之後會把它拉去貼膜改成紅色和白色,她說到時再改名叫「小紅白」就好。

後來想想覺得「小荷花」好像不錯,雖然八竿子打不著,但就像她幫小狐狸取名叫「小花草」一樣有趣。

首航

加滿油、附近的7-11吃點東西後就趕路回高雄。

台61高架路段的側風頗大,一開始騎得有點緊張,後來慢慢習慣之後壓力也降低不少。

新車騎起來的感覺很棒,油門輕快,跟以往租過的車子騎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果然不同的車子有不同的個性,小黑黑經過我的手之後就會是帶有我的風格和調性。

途經台61 246K的口湖休息站,下來喝點東西休息一下,放小小出來透透氣。

小野豬躲在龍頭後面,完全吃不到風,很安全!

當天比我預計的時間更早到家,所以還趕得上開獨角獸載太后去送吃的給表哥和表嫂,但回家以後就開始感覺有些累了......。

把拔和Michelle和小黑黑的旅程開始!

隔天天氣比預期中好,下午就帶著Michelle往情人碼頭和黃金海岸去走走,來回騎了幾十公里,Michelle適應良好,只說屁屁有點小痛。

這禮拜四和五是我們公司全球性的休假日,等於我們連休四天,本來週六想帶Michelle去新化吃冰,但一出門沒多久就遇到大雨,只好折返。今天週日再戰,艷陽高照,雖然穿的是夏季的透氣防摔衣,只要一停下來還是很熱,滿身大汗!

吃完冰,Michelle不甘心就這樣回家,所以回程帶她走182縣道,再接旗山走台28回家,總里程也從80公里變成107公里。沿途不含吃冰小休息三次,Michelle到距離破百了才開始覺得有一點累和餓,而且屁屁完全不會痛!這個天生自帶鐵屁股比老爸還厲害,看來以後騎單車也會很猛!

全新的體驗

這是一趟充滿新體驗的107公里。

我第一次載人騎破百的距離,也是Michelle第一次坐機車坐這麼遠。

這趟下來深深覺得即使CB650R有滑離,但要讓後座覺得舒適卻也不見得那麼簡單。

起步、加速和換檔算是沒什麼問題,但在低速狀態下行駛,加減速時對於油門控制細膩度的要求真的頗高,若是回油太快很容易出現明顯的頓挫感讓後座撞你,如果是大人的話就是頭撞頭了。

自己騎可以隨便換檔或回油,晃一下不舒服也就算了,至少自己會預測到有這樣的頓挫,身體可以先做出對應的姿勢對抗。但載著Michelle要避免讓她在後座感到不適,所以右手腕會比較多出點力來進行更精準的油門控制,一百多公里下來倒也沒啥感覺,可見在交車前多次租車也算是累積了一些經驗和車感。

107公里只是個開始,也算是讓我確定Michelle會乖乖的坐在後面,也很愛騎車兜風,這樣就可以開始添購她的防護裝備。明年的環島的第一天就有將近300KM的行程,我們慢慢增加距離、慢慢訓練,到時就是小菜一碟。

小黑黑的裝備也在陸續整備中,之後就可以在平常的行程中評估和驗證這些裝備,對於明年的環島行程也會更有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