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騎車吹吹風2 - feat. 前同事L

裝逼的大叔人數增加中......

三月下旬,被推坑的前同事L通過了大型重機駕照考試,興致勃勃地要找我和前同事K一起騎車出遊拍裝逼照,我們三人利用中午一起吃飯的時間討論出了個日期一起請假,路線交給我規劃,領隊則由重機老手K來擔任。

其實我本來上次看完海以後就不想再租車了,但這次我們換了家租車行,評估行程後只租半天,價格上可以省下近千元,再加上有伴,也還是又撩落去,接下來就是看要租哪輛車而已。

L因為在駕訓班使用的教練車是MT-07,所以成了他的首選;而我已經騎過CB650R好幾次,買的車也是這款,這次打算租輛仿賽試試看,不過DM看下來好幾輛都是馬力破百的車子,身在新手村的我還是別開玩笑以免一個不小心就GG,最後選擇Kawasaki的Ninja-650。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在預約的時候這輛被人租走了,考量其他車款我都沒啥興趣,以及要當領騎的狀況下,我還是選擇了最熟悉的車款:CB650R。

這些路段光單車就不知道騎了幾次

這次的路線從高雄榮總附近出發,走國10下方接台22往里港、轉台29經旗山往內門與玉井方向,之後往楠西進曾文水庫,再從後門出來接台3,之後看狀況走快速道路或省道回高雄。

一切準備妥當後,K在行前突然牙痛,請的假得拿去看牙了......這下只剩我和L兩個人,而我除了領騎以外也還得多照看一下第一次正式上路的L。不過L除了剛出發時因為不熟悉車子的離合器狀況而熄火了幾次,後面倒是越騎越順,出了曾文水庫還小跑一段路幅較窄的台3,甚至還上了台84快速道路。雖然因為擔心他不習慣街車的撞風感受而把速度控制在90~100之間,但下了交流道後他大呼「吹風好舒服啊!」,也表示他滿進入狀況了,基本上可以不用太擔心他。

而我呢?雖然這些路線我都很熟,但那是以單車的狀況來說,騎大型重機來這我可是頭一遭,而且也得考量後面的L會跟著我的路線跑,萬一我摔了,他也跑不掉,所以過彎什麼的還是採取保守策略。不過我倒是藉機抓一下同傾的感覺,甚至開始可以有一點內傾的樣子出來,另外在連續彎道上轉換重心的順暢度似乎有進步。

楠西7-11
曾文水庫壩頂
曾文水庫
裝逼照

一切看起來都挺順利,但搞笑的是,騎到曾文水庫以後,我這雙短靴的右鞋跟竟然脫落了!!

天哪!如果我是後車駕駛,看到前面那傢伙右腳放下來時鞋跟在那邊晃啊晃的,一定笑翻!所以後來的路段我的右腳都沒有著地過,這讓我停車時沒辦法換到空檔休息,左手得一直Hold住離合器,有夠累!也因此在後來的路段不小心熄火了幾次。(上次騎35x公里都沒熄火過......)而且回到高雄剛好是下班時間,榮總那邊的路口超塞......

L大概騎上癮了,中午出去吃飯時又在揪行程,他說下次要改租CB650R來騎騎看......我看是裝逼裝上癮了,想再找個地方昇華裝逼照吧?下個月我的車子應該也還沒來,想不到要租什麼車的話乾脆自我放逐租我在駕訓班練習用的SV650好了。

是說這次他什麼路線都體驗過了,下次應該可以跑更遠一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