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尊重別人的選擇很難?

試著同理、彼此尊重。你如果無法同理,至少做到尊重。

寫在前面的話:

這篇會扯到一些我個人的觀點、作法與堅持,還有一些宗教信仰的東西,不管你對於這些事情看法如何,請記得一件事情,「尊重別人的選擇」。

去年人在國外,處心積慮地想要回國工作陪在Michelle身邊,心理狀態也非常糟糕,唯一的方式就只能透過宗教的方式來讓心裡平靜,並且試著祈求神明能夠幫助我回到女兒身邊照顧她。

一般來說,許願請神明幫忙,自己是要有些行動來付出還願的。

比如我是以每個月捐款7000元給弱勢團體或社福機構,以及這輩子接下來每週一天吃全素。很幸運的,我的願望達成了,所以我覺得我必須很嚴謹的、認真的執行的承諾。

捐款容易做到,拜現在大數據所賜,只要你有搜尋過社福團體的紀錄,你瀏覽的網頁就很容易跳出這些單位的資訊出來,而我通常以照顧孩子的機構為優先,部分則是其他單位。

吃素也還好,反正現在外面素食餐廳很多,選擇也多。在家上班的話則是請太后幫忙處理。吃素的時候難免會找些配料,比如蔭瓜、麵筋、豆腐乳......之類的,我外公以前吃全素,常看到他吃豆腐乳,所以下意識會覺得沒問題。但這次要買豆腐乳時我突然不知道哪冒出來的想法,看了一下使用原料,竟有「食用酒精」。

其實我不懂全素到底能不能碰這樣的東西,但我的直覺是「身體裡吃進一般食物後會產生的化學變化我不可控,但我能控制我吃進嘴裡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我就盡量不要碰我不確定的東西。因為王爺也是有發這樣的願,雖然我知道他沒跟我一樣吃全素,但是基於分享資訊避免誤觸地雷,我傳了訊息讓他知道一下,當然,我們的看法不同,不過我們的討論通常是一些幹話和鬼扯,他覺得挺有趣,就截圖分享在他的FB上,沒想到我因此被他的部份朋友給噴了。

一位是這麼說的:「對於茹素這種事情...不予置評。那麼在意素不素?你一身肉還是素的?」,這種說法當然引起我的不滿,但畢竟是王爺的版面,我只是輕描淡寫的提醒他尊重別人的選擇,而王爺看到後則是大動作的抗議,之後他的那位朋友也提出解釋說「他是藥師,因為有些藥物是動物身上的東西提煉出來的,有部分吃全素的病患因此拒絕食用那些藥物,最後健康狀況不佳卻回頭怪罪醫生和藥師,所以他有點憤慨」。

另一位是這樣講:「需要點個火讓酒精揮發嗎?」。

還有一位是某種動物界頗有名氣的動保人士是這麼說的:「澱粉類吃進肚子裡如果消化不良就會開始發酵(就像釀酒)脹氣XD,酒精無處不在.不過吃素的人不能噴酒精嗎?不能內服只能外用?哈哈」。

然後連什麼開刀要用到什麼什麼,這樣也不能接受嗎?的言論也出來了。

Come on, we are talking a bout to go vegan one day a week, ok?
淨是在那邊講些很極端的例子實在是挺瞎的,一個禮拜就那麼一天,就算不吃不喝也不會怎樣吧?

唉....................

老實說那個藥師的解釋我是完全無法接受!你因為過去不愉快的經驗就胡亂對你不了解、不認識的人開噴,然後告訴我你過去很委屈,What the hell?

另外像點火和噴酒精這種戲謔式的言論更莫名其妙了,誰都知道噴酒精是噴手而不是往嘴裡噴吧?What the hell?

你們可以說你們無心、不是刻意、或者只是開玩笑,那我反問,如果我針對你們堅持的事情嗤之以鼻或言語相譏,再來告訴你我只是開玩笑,你又做何感想呢?

我不是來這邊抱怨,我只是想藉此提醒大家,試著同理、彼此尊重。你如果無法同理,至少做到尊重。

也提醒另一件事。

看文回文建議看清楚內文以及前後留言再把你想說的PO上去。很多人都是瞄過一眼然後就立刻寫上自己想講的話,不管你是不是真噴,別忘了你正在講的事情跟你朋友的家人有關,你不要一個玩笑過火了得罪了人,那可不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