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運動.環島」燃燒的遠征 - D1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Day 1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從舊的Yahoo部落格「慢倒廢彈發射台」搬過來。
-------------------------------------------------------------------------------------------------

06,01,2008:

環島的出發日,出發前一晚意外的沒有太多的興奮,但因為前一陣子的作息已經有點異常,所以也拖到大約一點多才有睡意。

前一晚高雄還在下雨,王爺透過MSN強力勸退,希望我將來再另外找機會完成環島,主管也在前一兩天不斷重複向我確認是不是要改期?不過我表達了堅決出發的意向,同時也向王爺保證我不會勉強,王爺才不再那麼強力的反對。

太后那方面則是到前一晚才知道我是一個人出發,自然也免不了流露出擔心的表情,她問我:「一個人不會太無聊嗎?」這種問題我當然聽得出來是柔性的勸退,但我還是裝傻打個哈哈:「反正不會有事情的啦」。

五點半起床後,到太后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剛睡醒的狀況實在吃不下什麼,不過還是勉強自己啃了個饅頭,朝著台17線出發。

踏上旅程後,第一個加入陪騎行列的是朋友C,他家就也住台17上,我的路徑會經過他家旁邊。和他討論著天氣狀況:陰天、多雲,一副就是會下雨的樣子......算了,別想太多,我早就做好了淋雨出門的心理準備了,這樣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想想以後未知的行程和天候,要後悔嗎?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第二站是車友油俠的公司。油俠本來要在前一晚拿些東西給我轉交給新竹的皮蛋哥和Eiko姐,可是我忘了拿,只好在出發前繞到油俠的公司來,沒想到才剛到油俠的公司,我肚子就開始餓了!可憐的油俠就這麼被我凹了一頓早餐,感謝你囉!

接著是鳳山黃埔公園的集合點,今天HI-FUN的隊友相約陪騎一段,就連小育都出現力挺,車狂也帶著新戰駒出現。其他的隊友小姚、阿龍、小瑄、阿祈、小李及小芋也都早就抵達等候著。一陣哈拉和八股照總是免不了的,不過就在即將要出發之前,來了兩位神秘嘉賓:GGT蔡老師夫婦,看來今天真是天大的福氣!

你們這些人~不需要因為背後有 孫生和 蔣生就正經八百的吧?
這樣就對啦!不過最小育和阿龍NG了

正式出發,路線規劃是沿著台25再接台17,隊友們可能陪騎到東港,再視時間狀況是否陪騎到楓港。不過才一出發,所有人都往前衝,時速大約逼近30公里,我則是因為加裝了馬鞍袋裝了而覺得好重!只要時速一加到26公里以上就開始覺得吃力。不過話說回來,今天隊友們是來陪騎的還是來操練的?出發前一天和車狂通過電話,對話內容言猶在耳:

車狂:明天打算用什麼速度前進?
我:25~28公里是基本速度吧?
車狂:太快了!環島這樣跑的話太快了!
我:不然跑20公里好了。
車狂:OK,總之我們幫你護航!

護航咧!騎在最前面的就是車狂啦!

不過我現在終於懂了!是我環島又不是他環島,所以想當然爾我時速20他30啊!

基本上,平路時速還可以維持在26~28公里,但只要一遇上爬坡我就會因車重而落隊,有夠吃力的!不過大家還是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尤其出發後不久,老天爺忽然想通了,開始用烈日給我們嚴厲的"烤"驗,在這種溫度之下,負擔著這樣的重量,以這樣的速度前進,還真是要命!

進入東港後,大伙在小李的引導之下林記肉粿,一人先來個一碗再說!肉粿才端上桌,光看賣相就知道為什麼會有名,吃一口後更是發現名不虛傳!鹹味多一點太鹹,少一點太淡,粿本身也很Q有彈性,不會爛爛軟軟,也不會太乾,這個水分和火候控制的功夫可真是了得!

就是這一味啦!

話說這應該還是能算得上HI-FUN出團以來最輕鬆的一團吧!難得行程中能吃吃喝喝,還真是託了我的福吧?

吃完了肉粿,才正準備要出發,我的貨架竟然垮了!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兩顆螺帽鬆脫了,怪了,我出發前明明才檢查過,怎麼就這樣鬆了呢?於是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抬貨架和馬鞍袋,把車子牽到對街機車行借開口扳手把螺絲鎖緊,才解除了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

這真是七手八腳

從東港開始,原本開車護航的蔡老師也開始腳癢下車陪騎,從此時才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做一山還有一山高,想當車隊攝影師?得先練好體力和腳力再說!

一開始你會看到一個人以時速至少35公里左右的速度超過大家,然後......

甩尾....

然後接著就開始甩尾~再利用甩尾的慣性把揹在身上的相機往前甩,瞬間掌握快門和鏡頭,然後使出......

北斗百裂拍!

蔡老師拍照的速度簡直可以比美北斗神拳傳人拳四郎-北斗百裂拳的拳速!我看蔡老師八成是拳四郎的傳人啊!

然後這樣的畫面不斷的重演,蔡老師在艷陽下有如裝了Turbo引擎的跑車,不斷的以高速超越我們、甩尾、拍照,真是驚人的體力!

過了水底寮,來到台1線和台17線的交叉路口,此時阿正和我們取得聯繫,他正緊追在後,不過,最後大家好像還是忘了阿正的存在,沒命的往前飛奔,直到我們在佳冬忽然想起來:對齁,不等他一下的話他大概會被操死吧!於是大家在佳東的7-11稍做休息,畢竟地上殘留的雨水在烈日的曝曬下開始蒸發,熱氣也讓我有點吃不消(偏偏我這呆瓜還穿全黑的衣服)。

由於我自己帶的腳架太大,放在馬鞍帶裡非常佔空間,因此阿正特別帶了小一號的腳架來借我,我的腳架則交給夏楓幫忙帶回家,此舉雖然是讓我節省了空間和重量,不過卻種下了一個很悲慘的因,就在隔天發生了一件慘案,容後再敘。

第二次的休息是在東隆堂的龜苓膏,喝了杯車狂請客的落神花茶,又讓已經再被熱昏頭的我稍微清醒一點,看看大家擠成一團的樣子,想必龜苓膏應該是不錯吃吧!

休息過後,繼續往楓港前進,大家早就利用上上下下的緩坡把我海放掉了,只剩下阿祈還在旁邊。不過此時卻發現車狂停在路邊,原來是輪胎被刺破了,車狂為了不耽誤我的時間,要我繼續前進,並轉達領先集團他的狀況。揮別了車狂,阿祈和我來到了楓港與台9線的交叉口,大家早已等在那兒了,阿祈,果然還是你最有良心,還願意等我,太感動了!!

分道揚鑣前的合照

大家礙於時間而無法再繼續陪騎下去,話說「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還是趕緊去用餐回航吧,剩下的行程就交給我自己搞定囉!再一次感謝蔡老師夫婦,除了陪騎,還擔任大家的攝影師,過兩天還送給大家一份值得珍藏的大禮!

和大家道別之後,開始了剩餘近千公里的單飛行程。一路艷陽依舊,曬得我連頭都抬不起來,尤其接近恆春時更是騎車騎到快睡著,只能找了一家7-11躲進去吹冷氣打瞌睡,稍微養足了精神才繼續前進。

看得見海囉

進入墾丁之後,果然是一片充滿熱帶氣息的度假勝地!泳裝辣妹還有許多泳客穿梭在馬路上,剛剛在路上明明就看到北上路段已經在塞車了,怎麼墾丁還這麼熱鬧?看著辣妹被一個個年輕男生騎著機車載著從我身邊呼嘯而過,我心裡開始有一種感覺:這好像不是我該來的地方的樣子......

為了節省體力,還是少流點鼻血,專心騎車吧!找到了當晚住宿的墾丁綠野之家民宿,這家民宿是可以讓我把車子牽進房間的,房間裝潢雖然普通,不過倒也挺乾淨整潔。稍事休息、清理一番,好好的睡了一覺,到了晚上八點多才發現我肚子空空如也。上了墾丁大街依然讓我驚訝!禮拜天的晚上為什麼會這麼熱鬧?另一件讓我驚訝的事情是:繞了一圈墾丁大街,竟然沒有合我胃口的東西!看著街上成雙成對的情侶,我又開始有種感覺:這好像不是一個男生該獨自來的地方......。

本來想到一家叫做「聚點」的小酒吧喝點調酒的,不過肚子空空如也,還是別喝酒,早點休息吧!

D1:岡山-墾丁

第一天的結論是:

  1. 事情沒有試著去做就不會知道結果,或許事情不會像自己想得那麼複雜和糟糕
  2. 走在墾丁大街上的辣妹都是別人帶來的,想有人陪?請自己帶一個辣妹來吧!

--------------------------------------------------------------------------------------------------

GGT蔡老師是攝影及音樂高手,許多遊戲配樂都是出自他手;我後來婚宴的記錄照片是由他的徒弟Andy攝製的。蔡老師當然也是推坑高手,我跳入攝影之坑,蔡老師也有功勞!

當天蔡老師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後來編輯成影音檔分享給大家,是我單車生涯中最棒的禮物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