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職場」支線任務 (5) - 無盡的等待

等待就像走在黑暗的隧道,不知道盡頭在何處......

三次面試結束,面試官也一如其他公司的面試官一樣客氣,說法也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還有幾位候選人,我們會再看看你是否符合要求......」之類的。接著接到下一個流程,要由面試官針對我的人格特質和過去的工作情況做些驗證,所以也需要提供聯繫名單給人資,然後~又沒有然後了。

抱著忐忑不安又不甘願的心情出國,在美國待了一段時間之後遲遲未收到消息,前同事也沒接到驗證電話。特別是Michelle生日當天她因為我不在身邊而哭了,九月中的時候我的心理狀態已經接近崩壞。

等到快變成石頭......

除了在工作時無法專心以外,睡眠品質也相當糟糕。因為之前在台灣時HR和我聯繫的時間大多是下午4~5點,美國東岸和台灣又有12小時的時差,所以我心理上有預期性的警覺,深怕錯失任何一通電話,每天的凌晨4~5點就會醒過來或淺眠,導致我的精神越來越差。被動的等待沒消息,那我主動出擊行吧?寫信詢問一下進度和狀況如何,HR沒有消息,面試官回覆我「因為當時大家都很忙,所以可能會要再等等」。

事情沒有進度,我也沒有什麼對象可以討論這件事情。

過去一些經驗告訴我,太早把消息曝光,不管是有形或無形中的影響好像都對於結果不利,所以這件事情一開始只有朋友、我、太后和我們家王爺知道而已,後來因為需要,頂多再加一位前主管和前同事知道,所以過程中心情上有任何狀況,我都沒有什麼適當的對象可以談,所有不安只能自己往心裡吞。

我試圖冷靜一點來分析狀況......

是不是真的有其他候選人?不知道,但即使有也很正常。

資歷、經歷和能力?A公司的內部我很熟悉,將來要合作的H廠商我也很熟悉,即使我不具備不同製程設備的技術,但我相信即使同資歷的工程師能同時兼具兩種製程設備技能的人也不多,更別說是五年內資歷的新手了。整體來看,我的呼聲應該很高才對,可是為什麼一直沒消息呢?這個除了面試官以外,我想沒人知道......也許我這三年間換工作的頻率比較高會成為一種疑慮吧?有這種疑慮可以理解,但我有面臨到的家庭困境,只是這種困境你沒辦法要求外人能理解,只能祈禱對方能相信我、給我一次機會而已。

牽線的朋友打了幾次電話來關心進度,這時從第一次面試開始算已經超過兩個月,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收到,我已經接近放棄了,腦袋開始盤算著我的退場機制,還有我的後路該怎麼安排。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又發生神奇的事情了......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