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12.13 隔離生活怎麼過?

希望這次我這輩子最後一次隔離.....

今年的第五次隔離,一次隔離至少336小時,五次就1680小時,再加上「運送」過程和抵達當日不計,我的隔離時數應該已經破1700小時了,自稱隔離達人應該名符其實才對。這1700小時怎麼過?在這最後一次隔離即將結束時來寫一下吧。

基本上前一天沒有失眠的話,我不設定鬧鐘大概7~8點會自己起床。吃完早餐以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音樂打開,讓房間裡不要那麼安靜。YT上面很多人家整理好的合輯,一次就可以聽一個多小時,多聽幾個合輯一上午就過去了。

一邊聽音樂,一邊會看看方格子和馬特市裡有沒有新的回應或是新的文章,有Fu的話就看文、回文或寫文,或者是把腦袋裡想到的一些圖畫下來。基本上不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到不想做為止。

鑒於這幾年寫字越來越隨便,行李裡的廢紙也很多,午餐前大概會抓一小時抄寫唐詩練練字。

以前常被人說我字寫太小,所以我刻意放大了些,但卻發現反而寫不順手;另外我以前下筆很重,重到隔幾頁都還可以看到印子,這次也嘗試放輕,得到感受是更容易控制筆劃,不容易走鐘。寫了幾張之後抓到感覺,慢慢定型了。

寫字真的很像做人,一個字有時是好幾個字組合起來的,上下左右的大小要平衡,不然看起來就會很分散,每個部分都會搶走目光;但如果把比例掌握好,這個字的組成就好看多了,難怪人家說寫書法可以修身養性。

大約11:30~12:00之間,旅館會送午餐上來,吃午餐時上網會看看連續劇或是動畫配飯,「四樓的天堂」就是這次隔離每天午餐時間要配飯的影集之一,一天看一集慢慢看完。意猶未盡的話,就再找找其他電影或是上YT找些有興趣的Youtuber影片來看看(大多是跟動漫或重機有關)。

中午吃完飯,看完影集後有時會小睡一下,大概15:00~16:00會起床,讓身體醒一下,準備體能訓練。16:00也是我會打開電視的時間,因為大概從16:30開始會有BBC頻道的「工廠走透透」,這系列節目有點像國家地理頻道的「超級工廠」,介紹的產品從食衣住行樣樣都有,看這系列節目可以了解一些常識,同時也可以學一下日常英文。

看電視的同時我的肌力訓練也進行著,網路下載的APP每天幫你把課表安排得好好的,照做就是了。這系列的訓練我進行過了好幾輪,持續做的話會讓你的核心肌群肌力進步得很有感!

核心訓練結束後再加50個伏地挺身,接著的是其他部位的肌力訓練和Tabata。

肌力訓練的課表是我參考網路上的文章和我的教練討論出來的,近期自己有做些調整。在家裡或旅館有啞鈴可以用就用啞鈴,隔離時就用彈力帶,像我現在住的這間都給6公升的大桶水,也可以直接拿來當啞鈴,今年這樣練下來,上半身肌群有明顯的進步,腹肌是因為出國飲食不太ok才又被一些脂肪給蓋住,目前努力到馬甲線回來了,其他的等出關後再加大運動量慢慢減回來。

Tabata是參考前同事在公司參加減重班的運動內容,第一項開合跳和第六項的登山跑因為不方便做被我改成拳擊動作。五輪坐下來心跳大概可以推到140~160bpm,也滿身大汗,算是有達到運動效果。

在上海隔離的房間因為夠大,所以我會加做拉筋動作和練習踢擊動作,不過這房間小到可以,還是算了。

洗完澡、吃完飯,晚上就是在跟Michelle的視訊和看電視或電影度過。

廢是很廢,但關到這份上實在也是把我的耐性都磨得差不多了,有時會啥都不想做卻又覺得很無聊,但勉強找些事做卻又做不下去;有時會上一秒想畫圖,過五秒就不想畫了......偶爾拉開窗簾看看外面的人車,偶爾翻翻Google Map想想等我出去以後要去哪裡騎車......。

倒數兩天,感覺時間似乎過得有點慢,也許是真的已經厭煩了......因為這幾天我發現我比較不想講話,也比較焦躁和易怒,長時間的把人關在一個小地方真的是很要命!但至少以後不用再過這種生活了!

-------------------------------------------------------------------------------------------------

隔離剛開始沒幾天就收到客戶的郵件,寫著之後計畫的發展大概是如何,我看到一個日期,是大概一月下旬。還好我不幹了,不然是不是代表我一出關沒幾天又要被派去上海呢?

這整件事除了用荒謬,我想不太出其他形容詞。Whatever,終於跟我無關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