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運動.環島」2007.11.17 路徑規畫和天數的掙扎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從我舊的Yahoo部落格「慢倒廢彈發射台」搬過來。

--------------------------------------------------------------------------------------------------

先往北走?先往南走?應該是每個環島人都得做的抉擇!

北部人往北走,通過北海岸以後,可能在第二或第三天就得面臨蘇花公路的挑戰!往南走則是享受西部的繁華與方便。

南部人先往北走,前幾天可以慢慢龜,但到後段的體力低點卻還得挑戰南迴或旭海路段,也是一種不小的煎熬~往南走,如果不經過南迴,則是幾乎100%得在墾丁或旭海過夜。

我偏向先往南走!但是馬上就面臨抉擇~第一天該住墾丁還是旭海?從岡山出發到墾丁約13X公里,以數字上來說是比較適合,到旭海~又暴增不少里程數,而且還是山路!第一天就這麼操似乎有點衝動,更何況~如果想以七天完成環島,每天的里程數都至少得要在150公里以上!現在的我或可做得到~但~有必要這麼操嗎?東想西想~增加個一天行程吧!但似乎沒辦法分攤掉多少單日的里程數!

目前規劃的行程大概如下:

  D1:岡山-旭海(約191K)

  D2:旭海-關山(約138K)

  D3:關山-花蓮(約128K)

  D4:花蓮-宜蘭(約126K)

  D5:宜蘭-桃園(約141K)得略過北海岸~可惡!

  D6:桃園-后里(約120K)

  D7:后里-岡山(約214K)

  本來想把天數增加一天成為八天,但是發現當回到西部時,礙於住宿點的關係(都是朋友家),多增加一天並沒有什麼太大幫助。雖然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都有親戚朋友,但重點不管怎麼分配,增加一天的後果總是免不了要在台南或嘉義過一晚,嘉義回岡山不到100K,台南更是不到50K,多住一晚一點意義都沒有!因此還是決定最後一天直接從后里殺回岡山。

當環島的想法萌芽後,熱心的朋友們已經開始在提供資源了!有的願意提供馬鞍袋、有的願意幫我詢問東部的朋友是否可以讓我借住,感謝啦!

不過我忽然想起來:明年三月下學期就開學啦!那~是不是該提早到二月去呢??這麼一來,一過完農曆年大概就得出發了!

目前只和我哥提起而已,老爸老媽那邊還沒提,不過~萬一遭到反對,頂多就是先斬後奏而已,擋不住我的啦!等到了台東再打電話回家就好。

接下來的課題是:再次確認每日的里程、每日的住宿點、需要攜帶的物品。

一步步的準備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