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12.03 上海求生札記 (8)

上海求生札記最終章

上海求生札記 - 完

寫這幾個字真的是太爽了,所以我把它放到最前面來。

中國高鐵的預售票是15天前的下午四點開始發售,本來預計要在無錫待到12/4,所以我到無錫的隔天下午就跑去車站買預售票搶商務座(這是無法上網購票最麻煩的地方)。

在無錫待了一天、兩天、三天......,工作方面沒有更新,自己大概算了一下Deadline,11/24半夜沒有消息的話我就可以回上海等著回家了。果然,11/25起床以後就看到主管給我的email叫我回台灣。不過........事情又沒你們想的那麼簡單,現在也不是像六月那樣想回去就回去,防疫旅館卡得死死的,動都動不了。

吃完早餐我就帶上前一晚就整理好的行李往無錫車站出發,在售票口改簽換了當天十點出頭的車票往上海前進。我的工作完全結束,就等著時間一到去做PCR和搭飛機而已。不過這段時間而是特別重要的,必須特別小心。

目前大陸的防疫政策大概是這樣:

如果發現確認病例,拜實名制非常確實所賜,現在已經不會把整個城市都給封起來,而是針對這個人到過的地方和所接觸過的人們全部匡列起來,把這個確診病例的所在小區給暫時封閉,而接觸過的人都必須要暫時隔離並進行PCR檢測。

回到上海的當天下午在飯店健身房聽到兩個女生的對話:上海這裡似乎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結果在前同事的群組裡面看到,那位老兄跟我同一天都到過上海車站,還好我沒跟他同一班車,不然我大概會被匡列,直接就毀了......所以回到上海以後我也跟在無錫時一樣,只要外出就戴口罩,除了吃飯以外我都待在飯店內。

來時還一片翠綠,才過一個月,面貌已經不一樣了

距離12/7還有半個月,要撐也不是不能撐,但如果能越早回家自然是越好,所以又請旅行社幫我再巡一輪各縣市防疫旅館的空房,幸運的是問到高雄11/30有空房,剛好又是禮拜二,可以直飛高雄!讚~趕緊衝去附近的醫院做核酸,很快的也在晚上從醫院的微信公眾號上面得到檢測陰性的結果,接著改票、取消原來預定的防疫酒店,做好一切部署,出發回家!

這次帶著腳踏車,只能打車到機場

進入機場門口得先通過一道安檢,因為腳踏車過不了X光機,所以花了點時間開箱讓保全看一下,之後大概接近五點開始Check in,老司機如我當然是早就準備好所有該填的資料和文件,只是因為行李箱又被要求打開檢查,又花了點時間。

因為這次把艙等升級成商務艙,所以可以使用貴賓室。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貴賓室,原來是長這樣(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任你取用的餐點、飲料、甜點、水果,沒有異味且非常乾淨的洗手間。倒不是說一定要享樂或是追求很高的物質享受,偶爾體驗一下不同的環境也滿不錯的。

八點出頭的飛機又因為清消而誤點45分才登機,六月也是這樣。最後大概九點出頭才開始滑行。

A321-200的小飛機
跟小狐狸這一年的飄泊終於要結束了
A321商務艙是777或787豪經的大小,感覺這升等有點划不來......@@

下機以後,又是靠著老司機的經驗,一路暢通無阻,連我走進免稅店幫朋友買瓶酒,結完帳了,第二個都還沒追上我。這次採檢的動線規劃得比上次回來時好了,整體防疫措施還是有在進步的。

出關時因為幫朋友又買了瓶700cc的梅酒,結果包含我自己帶的700多cc水果酒就超過了免稅額,為免受罰,乖乖的照實申報,繳了92大洋才出關,等到了防疫旅館都超過12點了。防疫另一個有明顯進步的地方是......

這防疫包也太豐盛了!里幹事說是從11月開始變豐盛的,現在零食有了、泡麵也有了,我只缺啤酒了......XD,我看隔離完連體脂肪都進步了......

因為提前一週回來,本來預計12/21才能自由的,時間也提前到12/14,Michelle知道我人已經在高雄了,開心得不得了,就等把拔出關回家帶她出去玩囉!

今年的漂泊終於畫下句點,現在可以再說一次:

上海求生札記 - 完

因為實在太爽了所以要再說三次!

上海求生札記 - 完

上海求生札記 - 完

上海求生札記 -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