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職場」2021.11.29 支線任務 (3) - 獵頭和無厘頭

Linkedin上面也是會遇到一些神奇的事......

Linkedin領英,要我說的話就像是FB介面的104人力銀行,可以和其他使用者建立關係增加能見度,也可以放上自己的履歷和自我介紹讓大家看,更可以在上面看到許多公司開出來的職缺,當然也會有正在徵才的公司和獵頭在尋找符合他們條件的人才。前一段時間我在上面投了一些我有興趣的職缺靜待消息。

回台結束隔離後,收到一個來自獵頭公司的訊息,希望我能把CV傳給她看看,我大致看了一下職缺內容,就把CV傳了過去。隔天獵頭公司打電話跟我聯繫,並且聊了一下我的現況和這份工作的要求。

走到這個資歷和年紀,大多面試官或是HR會覺得奇怪的一點就是:為什麼我沒有管理職經歷?其實很簡單,這跟我的個性有關。半導體業的管理職和技術職的壓力和責任天差地遠,我每天參加日會,看到主管們被電得金光閃閃,上班要很早到、下班要很晚走,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沒什麼意義,雖然他們賺的缽滿盆滿,但身體一個個出狀況,沒有命花的錢我是沒有興趣賺,所以我一直避免接觸管理職缺。

另一個點就是:已經到了變成「臘肉」的年紀了,肝不夠新鮮,人家要的是比較新鮮的肝和肉,再加上這份工作提供的薪資比目前稍低,所以獵頭公司建議我先留在現職。嗯,這位人資講話真委婉,很是顧及貧僧的心情啊!

過沒幾天又收到一則來自某外商公司主管的訊息。我上線看了一下這位主管的資歷......哦!曾經在我前任A公司的供應商工作過。我們先透過LinkedIn上的私訊功能對話了一下,他就跟我要了Line帳號方便深談。

大致確認了我的現況和是否想找其他工作後,他問了我一句:「你認識K先生嗎?」

我說「是的,他是公司裡的主管。」

「哦~我跟他以前共事過。你可以把履歷傳給我嗎?」

這時我這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需要跟他說不要告訴K先生這件事嗎?應該不用吧......都做到高階主管了,這些事情應該知道。」

因為看來是在台灣的職缺,我問他:「你需要中文還是英文版本的呢?」

這句話才剛傳完沒幾分鐘,K先生就打電話過來,發生什麼事情大概也不用我多說了。

坦白說,這份工作並不符合我的理想,但是這個過程實在太特別、太神奇了,你要了解我的工作現況好歹也等到召募流程到某個程度再說嘛!我的心裡實在是對這位先生有無限的OS......。

事情發展成這樣,自然也沒有然後了。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