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坑」2021.11.08 Strike Gundam PG版

我的第二組PG鋼彈

鋼彈小教室 山積:買了一堆喜歡的鋼彈模型,堆積成山但沒時間做

-------------------------------------------------------------------------------------------------

每年的九月,當時任職的A公司會發紅利獎金,同時也剛好會領到秋節獎金,因此手頭是比較寬裕的,我就會編列一筆預算買鋼彈模型,不過不是一定會買,而是要喜歡的才買,所以我家沒有所謂的「山積」的問題。

在2012年從日本帶回來的Strike Freedom大概讓我省了近五千元,後來我開始研究日本買鋼彈是不是比較便宜的問題?不過經實地走訪模型店勘查以後,發現我帶的Strike Freedom是所謂的「初回特典版」,其實我也看不出「特典」在哪?台灣售價就硬是逼近一萬台幣大關,所以在日本買才會省下那麼多錢。其他模型的價格大概把日幣價格換算一下,也和台幣相差無幾了,因此除了日本當地限定版本以外,台灣模型店裡基本上都可以拿到合理的價格。這組Stirke Gundam就是在我家附近的模型店買的。

-------------------------------------------------------------------------------------------------

Strike Gundam也是出自跟Strike Feerom同系列的動畫Gundam Seed,這組是一開始主角 煌.大和 使用的機體。一開始地球聯邦軍發展出五架鋼彈機體,但其中四架被敵對的札夫特軍搶走,剩下這組Strike Gundam被主角搭上後留下,然後憑這架機體和敵軍鏖戰多時。這組機體有三種型態的裝備,巨劍、翔翼和重砲(對,就是分開賣讓你掏銀子用的),最後在主角和男二火拼下嚴重毀損,之後又被修復轉手給另一位駕駛員使用,但最後這位駕駛員為了保護艦長女朋友,擋在敵軍的大型雷射砲前,機體化成灰燼,該員下落不明,最後卻又奇蹟似的出現(有本土劇的FU...)。

--------------------------------------------------------------------------------------------------

這組鋼彈的組裝過程紀錄得比較少,因為整體骨架感覺和前一組沒差太多,所以也沒有太多驚豔的地方。不過這組機體本身就是設計成近戰類型,所以可動性更高,能拿來擺許多不同的姿勢玩玩。

第二組的PG模型,我開始注意到了湯口的修整技巧。拜現在資訊流通所賜,網路上就有很多人分享製作模型的方法,其中修整湯口就是一個很基礎的技巧。其中重點是把多餘的框架廢料裁切掉的時候,需要一點一點的漫漫裁切,才不會一下斷裂出現白邊,最後如果還是有一點點白邊,用指甲刮一刮就可以刮掉了。對!真的用指甲刮就可以,效果很好!雖然不是100%能消除湯口痕跡,但遠看已經幾乎看不出來了。

---------------------------------------------------------------------------------------------------

入籍我家的模型,一定要經過一些笨事的洗禮......

--------------------------------------------------------------------------------------------------

不過依照慣例,的鋼彈最後還是都要帥一下的,所以還是用兩張帥照結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