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10.29 上海求生札記 (5)

終於結束隔離出關,但好像也不想幹嘛...

10/23上午11:30解除隔離,沒想到解隔離前還在11點送了午餐來,由於時間一到就會有人來帶我下樓,所以迅速的扒了一些飯菜填肚子,待會到了我要去的地方想吃的話再補吧!

時間一到,保安準時的來敲我房門,帶我到電梯口讓我下樓辦解隔離手續,這次解隔離的人數不多,所以手續很快的也就辦好了。而我這次因為拖著單車行李箱而沒辦法去搭地鐵,所以前兩天在APP上叫了車在門口酒店等我,一出門就很順利的上車前往市中心。

這回又來到上次住的「上海帝盛」酒店,一方面是這邊接受7天健康監測的旅客,另一方面是為了對面的世紀公園,我可以在這裡繞圈騎車運動。這回給的房間比上次小,樓層高一層,但有陽台,可以走出去吹風看風景。這時上海溫度大概在17~20度之間,涼爽的天氣讓我站在陽台上覺得非常舒服。

世紀公園在假日是很熱門的一個遊憩景點,入口處等待入場的車隊會陸陸續續的從早上一直排到下午而不斷,好像在排COSTCO一樣。雖然旁邊就有地鐵站,但有時你要帶著一家大小過來,還是得開車比較方便,只是裡面車位有限,想進去只好等。

--------------------------------------------------------------------------------------------------

悶了兩週,下午就開喝了!補充一下酒精濃度......小花草你才九歲,不可以喝酒喔!

--------------------------------------------------------------------------------------------------

禮拜天一早就起床去對面騎車繞圈。世紀公園外圈一圈五公里,繞十圈剛好50公里。因為是全平路,所以時間上比以前縮短一些。禮拜天早上運動的人非常多,成團成團的出來跑步,最右側的人行道都不敷使用,很多跑者會跑到單車道上來,所以這邊騎單車的車友都是騎到更左側的汽車道去。

我自己是堅持在單車道上,但是因為左邊有安全島或圍欄,就只能快快慢慢左閃右閃的,有時一群人併排跑你也只好跟在後頭找機會超過去。除了併排的跑者以外,單車道上還有其他騎共享單車和電動車的,部分電動車騎士比較兇,在後面會一直按喇叭,遇到併排太誇張的跑者甚至還會開罵(有的明明沒擋到他他還是會一直按著喇叭不放,很想一腳踹下去)。後來在人越來越多的狀況下,最後我也騎到車道上去了,這一騎上去才發現~哇!路面品質比單車道好太多啦!難怪那些騎單車的人速度都在35公里以上啊~因為我換過去以後速度也隨便就拉起來了。

騎完車看看資料......這GPS定位也差太遠,是因為在CN關係嗎?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在最後一圈的緩和圈把右腳外側肌肉給拉傷了,痛到膝蓋不能彎。不過身為一個資深騎士,久病成良醫是必須的技能,所以事後的冰敷、拉筋和按摩自己都能處理,然後在傷勢緩和以後跨上車子動動腳測試一下可能的原因,稍微整一下車子,避免下一次再受傷。再說,這種傷之前也出現過好幾次,大概都是一週內可以復原的程度,應該沒什麼問題。果然在禮拜五再次出門騎車,患部就已經不痛,讓我順利騎完30公里。

---------------------------------------------------------------------------------------------------

10/25到附近醫院去做PCR,做完PCR,去銀行存錢。因為距離大概1公里多而已,天氣涼涼的又很舒服,就沿著世紀大道走過去吧!

六月來的時候因為很新鮮,所以搭著地鐵到處跑到處看,這次懶了~除了出去運動和辦必要的事情以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酒店。老實說真的很無聊,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唉,看看美麗的夜上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