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10.28 上海求生札記 (4)

第二次來上海,這次不想到處跑了

10/9上午,好不容易從抵達上海,飛機停妥在停機坪時右後方的小姐突然跟我搭話了,她問說她手上沒有大陸門號,待會有沒有地方可以買?我說沒辦法,待會就會要開始掃碼、檢測,還有一些入境手續要辦,全程動線都規畫得好好的,兩側走道都被隔開,妳完全沒機會接觸到檢疫人員以外的人的,而且入境以後直送隔離酒店,要辦門號也得隔離完才行。坐我隔壁的小姐聽到,覺得我好像很懂,也跟我請教了一些問題......嗯,我真的是兩岸隔離達人!

因為我單車送到行李盤這裡等得比較久,走出去以後大部分同班機的人都被載走了,我們這一車湊了大概十多個人一車,上車以後開了好久~走了好遠~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隔離酒店。打開手機看看地圖,這附近只有一家叫「穎奕皇冠」的酒店,看起來還不錯,這會是隔離酒店?結果真的是啊!看起來他們除了接隔離者以外,還有對外營業,不過兩個區域是隔離開的。

等級比較高的酒店,自然價格也比較高一些。上回隔離15天才4160 RMB含三餐,這次總共要7700RMB!!我銀行帳戶裡也才剩三千多,還好身上有備個兩萬現金。不過一走進房間......哇喔喔喔!我最近人品一定不錯啊,這次好運得時鐘啦!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這酒店的網路訊號真的是悲劇,我怎麼連怎麼慢,甚至不XX直接上百度也是慢,而且還常常斷線,還好我的大陸門號有60G的流量隨便我用,就這樣勉強撐過14天。

另一個悲劇是他們送的餐,上回隔離酒店房間差,但是餐還不錯,這次隔離就完全是悲劇!大概14天的早餐全都一樣,午晚餐就是幾天重複一次,然後暴鹹!他們不給外送,但是可以用微信點酒店裡面的泡麵、水果或零食,但......我的微信支付就有問題沒辦法用啊!所以這14天只能忍了!

隔離中的另一個插曲是忘了住到第幾天,大概凌晨3~4點時我隱約聽到「咖」一聲,因為我通常都會讓廁所燈亮著,5點多起來上廁所時發現怎麼房間全都暗的?無解~只能用手機照明並試著找找看有沒總開關之類的,但找不到,只能好等天亮之後再打電話找人來查修。後來工作人員上午過來檢修,發現是電路板壞了,所以先暫時幫我分接其他地方的電來用,結果就是桌子上方的燈還是不會亮,不過也只再住幾天而已,算了吧。

後來格友大峽還開玩笑說是不是有阿飄才會沒電?

我說應該沒啦,是沒啥特別的感覺,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不過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角落的那間淋浴間的感覺,所以我洗澡都沒在那裡洗,都是用浴缸。

14天裡面時間怎麼打發呢?

除了做點公事以外,就是看看網路節目或是動畫,每天到下午三點我會開始做重訓(有帶訓練彈力帶),重訓完會練練拳、開合跳、拉拉筋,然後洗個澡之後就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剩下的時間跟女兒視訊一下,睏了就睡覺,每天這樣過時間是挺快,不過也很無聊,關到最後都覺得身體變懶、變廢了,越來越不想做事。

除了這些以外,我的支線任務開始有了些進展,不安定因素減少了,讓我士氣大振!但這部分因為還不是100%,而且大概要等我回台灣之後才能有最後結果,就先保留吧。

另外,由於心裡已經決定要離開這家公司,所以這段時間在掙扎的是提離職的時間點。在我離開美國之前,公司的計畫是10/20要出貨,等我到了上海沒幾天以後又變成10/25,等我完成隔離後又變10/27,而現在已經10/29了,機器還在家裡,又不知道會拖到哪時候?不過基於我12/7要回台灣的計畫是無法改變的,所以我在和台灣的主管討論之後,決定在10/25提出離職,讓公司能有點時間決定派什麼人過來跟我交接,同時那個人還得在11月初過來上海,並且隔離完後再加14天才能去無錫跟我會合與交接,所以我把離職日訂在12月底。

不過目前為止不管是出貨日或是交接人選都沒消息,我也只能靜觀其變。只能說,出貨時間越晚對公司越不利,因為如果機器等到11月中過後才出,老實說我繼續待在上海也沒什麼意義了!因為11月中出貨,包含運送和清關至少也要花一星期時間,等機器到客戶端已經快11月底,而我12/7要回台,大概12/5我就會離開無錫回到上海做PCR了,實際能工作的日子根本沒幾天。

其實我很驚訝這家客戶對於這個專案可以拖延大半年的容忍度竟然可以到這麼高!這是我在業界十幾年從來沒看過的事情。客戶的產品什麼時候上市都是估算好的,你如果因為自己公司的因素造成客戶產能不足,除了來自客戶端的龐大壓力以外,產品被移去其他競爭對手測試也是常有的事情,這樣就會造成自己公司信譽與訂單的損失。而這家美國客戶是機車出了名的,會有這種發展我真是非常意外,也許這就是美國客戶對美國廠商的優待?

總之,現在我已經不用再在意那些事情,我只要看著事情怎麼發展,隨時調整我的計畫就可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