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8.30 波士頓求生札記 (6)

(编辑过)
老闆可能覺得波士頓跟我家隔幾條街而已......

其實這應該是第七集,但標題下錯就改不了了,搞什麼?
這是一趟亂中求生的行程......

台灣 - 出發前

計畫一再延遲,老闆會要我做什麼,我大概心裡已經猜到了,果然沒兩天後就收到Email叫我跑一趟美國,然後九月中直接去上海。我初步估計至少要3~4個月回不了家,也要跨季節準備衣物,所以也開始打包計畫。

衣物方面我沒有帶太多冬衣,我帶的大多還是短袖和保暖的內搭衣,頂多加一件Gore-Tex的外套,其實這樣就很足夠了,也能節省空間,如果有需要較厚的衣服的話,我直接在上海買就可以了,裝不下的話再把短袖先寄回家就可以。另外考量到在美國和上海的假日都很無聊,所以我做了個大膽的嘗試...我要帶單車出門!臨時準備了個硬殼單車行李箱,拆完車後裝進行李箱,也算是為將來還北海道測試一下裝備吧?

最終硬殼行李箱25公斤、單車行李箱18公斤,離豪華經濟艙可以帶的各28公斤還有滿多空間的。

小夥伴小狐狸當然一定要帶上,這是小狐狸第一次去美國。

旅行社幫我訂機票時,雖然是不同航空公司,但旅行社還是幫我把行李直掛波士頓。上回我是到舊金山領出來後再推去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直掛的話就不用推著行李走大老遠到其他航廈去。不過...哈哈!繼續看下去。

Check in時單車行李箱也順利過關,不過因為體積比較大,所以不走輸送帶,另外由工作人員推走上飛機。這邊大家注意一下側面那長長一條貼紙,那條貼紙後來成了這趟旅行中很重要的一樣東西。

隨著三級警戒降級,機場免稅店也漸漸開門營業,我在故宮禮品店買了些頗有古意的小禮物給主管和同事。肚子餓了,上樓去美食區覓食,結果機場不能內用,只能帶上飛機吃,所以我就打消吃東西的念頭,上飛機再說吧。

我到得比較早,就在候機室裡休息整理一下思緒和心情,順便照我的習慣和這次航程的飛機打聲招呼,請它好好照顧我,讓我平安抵達目的地。

桃園往舊金山得行程相當順利,在機上我睡了好久,但也看了兩部片子。

這次往美國的旅客也比較多,我被安排到機艙中間的三排座,沒風景可以看了。

不過......那些搭皇璽桂冠艙的好多都是年輕人啊!

哪天我一定要用點數升級頭等艙試試看,繼續努力刷卡!

舊金山 - 轉機

下午四點多降落......上回因為是第一次到美國,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準備了一大堆資料讓海關看,但上次遇到的海關關員比較鬆,沒問什麼就放我過去了,這次我沒準備這麼多,就讓我踢到鐵板!這位關員問了我一堆問題,還要我出示老闆要我過來的證明,這次我沒印出來,只好找手機裡的Email給他看才過關。所以來美國還是做好準備,別給自己找麻煩。

到了行李提領區,領了行李廂,但遲遲不見我的單車箱。旁邊的工作人員走過來關心一下,他告訴我Oversize的行李在另外一邊,並帶我過去,遠遠的一眼就看到我的單車行李箱躺在地上等我。由於我要轉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但行李又是直掛,所以走出行李提領區後又會看到一個Re-check in zone,我把行李箱交給工作人員,那位老兄就把行李箱放在輸送帶,但要放單車箱時,他發現我側邊的條碼貼紙掉了,所以只好推到櫃台去重新辦理,這問題也不大,一切也還算順利,處理完過安檢,我到候機室去買點飲料喝和上網殺時間。

原本的轉機航班是捷藍晚上快九點的飛機,結果誤點一個半小時,我在候機室等到快睡著...後來十點多上了飛機以後也是拖到11點左右才起飛。

小狐狸@SFO Terminal 1, Gate B7
從半夜的舊金山...
飛到凌晨的波士頓...

天哪!真的再次讓我確認我真的很討厭從美西-美東航線...好擠又好累!


波士頓 - 開始求生

拖著沉重的步伐和眼皮走向行李提領區,很快的就看到我的單車箱出來了。輸送帶轉啊轉,很快的大家都走光了,輸送帶也停了,那......我的行李箱呢?現場剩下三個人,一個美國人,我和另一個台灣留學生。我們跟捷藍的地勤反映還有行李沒到,她帶我們到辦公室去看看。那位美國人在辦公室外面發現了他的行李後就走了,剩下我們兩個台灣人,都是在舊金山轉機,結果一查之下,我們的行李都還待在舊金山...我們兩個互相聊了一下,我們都是把行李在Re-check in zone放進輸送帶,然後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的單車反而是因為行李條碼掉了,必須自己推到櫃檯重新Check in才因禍得福的能拿到手。

填完資料,有了案號,可以透過網路查詢處理進度和狀態,接下來就只能被動的等。我和留學生無奈的道別,各自向自己的方向離開,我的下一站是位在機場旁的Rental Car Center,那裡有好幾家租車公司,公司幫我跟合約商預約了一輛車,我得取車自己到旅館去。

進到二樓櫃檯區,找到了我們的合約租車公司櫃檯,咦!怎麼沒人?

我猜想可能有事暫離,所以我坐在對面的座位區休息等等看。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人,突然有位小姐走過去,把一個告示牌給扶正......我走過去看了一下,上面大概寫的是「如果是有根本公司預約的客人,請到三樓辦理相關事務」......

走到三樓,都是車啊,哪來服務人員?三樓是各家租車公司的停車場啊!於是我翻出預約確認信裡的電話號碼打客服電話,一位小姐接起電話,我跟她說「我預約了車子,人也在租車中心了,你們櫃台沒人呢!」,她跟我要了預約確認號碼後叫我等一下,她要查查看,結果一查就差不多快查了十分鐘,音樂響了半天又換另一位小姐接電話,我又跟她把問題講了一次,她才告訴我「櫃台沒人的話可以看看旁邊那家有沒有人,可以找她幫忙喔」......呃......臉上三條線。更三條線的是他們櫃檯沒有電話,難怪我覺得剛剛接電話的人完全狀況外...。

手續處理完,我拿到了我這次的夥伴,一輛雪佛蘭。

雪佛蘭的 Malibu,開起來就是「不熱血車款」。

順著導航穿過市區往旅館開去,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市區開車。

進入旅館,跟旅館交代一下行李的事情,跑出去附近的餐廳外道午餐,然後躲進房間吹冷氣吃午餐再小睡一下,下午還得去做核酸檢測。

大概睡了一小時,我福至心靈的想到要看一下行李遺失表格上的行李編號,這才發現上午那位捷藍的小姐填成單車的行李編號了!天哪~不更正的話我看下輩子都找不到吧!於是照著單子上的服務電話打過去,打了N次都是忙線中...於是我立刻決定往機場跑一趟,直接找人幫忙。就這樣,我第二次在市區開車了...XD。

到了機場,不知道為什麼連停車場的入口柵欄都要整我,按鈕取票但票就是不出來,我想說完蛋了,想往後退,但後面已經有好幾輛車在等著,我下車跟後面開車的小姐講了一下我遇到問題,她也打算要後退換車道讓我出來,不過我上車前又按了一下按鈕,咦!單子跑出來了...是怎樣?

找到車位後趕緊往捷藍的辦公室去,這次是一位先生幫我改正了行李號碼,他也說有一架從舊金山飛過來的飛機剛到,我可以去行李區碰碰運氣,可惜我在場沒等到我的行李箱。後來也是只能等,這也是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折騰了一下午,我離開機場時已經差不多五點了,路上車越來越多,我也累得不想再花時間去做核酸檢測,而且如果再不去採買的話,我晚餐就又得吃外面了。趕到旅館附近的超市去採買了一堆日用品、食材和水,一上車趕快打開一瓶猛灌,我整個下午都沒水喝,快渴死!(結果還是漏買了大蒜和洗面乳)

晚餐懶得出去買也懶得煮了,吃一堆剛買的葡萄,看一下行李狀態似乎有進展,想起來應該檢查一下單車箱,因為我發現我鎖的鎖頭不見了。

結果...鎖頭在舊金山被毀掉,單車箱被打開檢查了...

這一天實在太刺激了,晚上洗完澡後看完行李狀態有更新後就累得沉沉睡去,只在凌晨2~3點醒了一次,這次時差看來好像沒那麼嚴重。

一早起來趕緊出門去做核酸檢測,做完回到旅館耍廢,因為要拿到陰性結果才能進公司。回來後吃完早餐,開始準備這幾天的午餐,時不時也看一下行李的狀態,總算看到有時程出來了,後來連由哪位會送到我手上都有資料,甚至可以傳訊息給他。

到後來司機開始移動的時候,還可以用這個來追蹤他的位置。因為我這次手上只有自己的手機門號,所以留旅館電話給捷藍。本來想說讓他放在旅館櫃檯就好,但後來我看到他已經到旅館門口了,衝下去剛好遇到他,這個定位超準的!

接過行李,心裡一陣感動啊!他臨走前我塞了一些小費給他,太感謝他了!8/28下午4:32,行李終於回到我手上,我有乾淨衣服換了...嗚嗚嗚!

這場鬧劇終於結束,我在下午拿回行李前也得到核酸陰性的結果。雖然我心情沒受太大的影響,也覺得這次是個難得的經驗,至少接下來我一定會移一套衣服到隨身背包裡去,以免去上海再發生的話,至少我有衣服可以換...@@,但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不要再爆笑啦!

老闆說明天不用去公司,出門騎車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