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2021.06.01 Michelle和我的不解之緣

這是關於Michelle和我的故事

5/9回台,扣除兩週的隔離後,到今天我只在家待了一個多禮拜,從5/24上午回到家後Michelle就整天黏著我,我也樂得享受一下天倫之樂,順便讓太后好好休息。今天小妞想下樓跟奶奶睡,我也才抽出一點時間Maintain一下這裡。這是關於Michelle和我的故事,有點玄,也有很多巧合,每個人有自己的解讀和想法,互相尊重便是。

我高三那一年的某天下午,太上皇在午休,我和太后在客廳。忘了太后要做什麼而到門外,就聽到她說有隻流浪狗躲在我們家門口。這隻流浪狗外型看來像博美,但體型卻又比博美大些,棕色和白色混合的毛色,圓圓的眼睛和頭,看起來很漂亮也很可愛,只是可能餓了而沒麼精神和力氣,太后開了門,這小狗也還自動的就走進來。我出聲制止太后,我家雖然從我幼稚園時期就養狗,但我家太上皇對於寵物就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接受養寵物,但他可能比較愛那種受過訓、很聽話的那種寵物,先前家裡養的第二隻狗他就不是很喜歡,所以我跟太后說:「讓牠進來的話,待會老爸起床要是不喜歡,妳還能狠下心把牠丟出去嗎?」,但太后還是讓牠進來了,也給了她點食物。

晚上太上皇下樓了,他試著逗弄這隻狗狗,沒想到牠還很願意跟太上皇撒嬌,這個舉動成為牠能在我家留下來的關鍵,後來我們決定收養牠,因為牠是隻母狗,我哥還幫她取名Michelle蜜雪兒。

既然決定要收養,自然得幫她做些健康檢查,於是帶到我們熟識的獸醫師那兒看看,沒想到一檢查發現她有心絲蟲,而且已經造成心臟有點肥大,必須住院打藥驅蟲!這個可是性命攸關,讓我們擔心了幾天,還好Michelle順利地撐過這一關,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Michelle一開始因為害怕和不習慣,總是躲在椅子底下,雖然你拉她可以把她拉出來,她也不會反擊或是兇我們,但她就是一副很害怕的樣子,因此我們也不勉強她,但我們每次經過椅子那邊時總是會看看她、叫叫她,讓她知道我們喜歡她,而且她有了新名字。忘了過了多久,她再也不害怕我們,我們把她放到椅子上來當她的小窩,整天抱她、跟她玩。太上皇和太后對她疼愛有加,連住附近的阿姨、表妹表弟都愛她。我是偶爾會整整她,比如說把毛巾蓋到她頭上讓她自己撥掉,或是用毛巾隔在我和她中間讓她看不到我,她也會想辦法把毛巾給撥開。我還會想很多花招跟她玩,久而久之,我變成和Michelle感情最好的人。

Michelle從來不叫,我們以為她被以前的主人割掉聲帶了,直到有一天里長來找太后,在門口叫著,Michelle突然就「汪」了一聲,清脆而響亮!我們才知道原來她只是不出聲音而已,但那叫聲還真好聽,真是一鳴驚人!之後幾乎她每次叫都是因為里長來…原因不明。Michelle不愛親人臉,你跟他面對面眼對眼的盯著她看,她常常會不好意思地轉開頭,但是把手伸過去的話她會一直舔你的手指頭,不知道是有什麼堅持?

Michelle也很愛坐機車兜風,不像我家以前養的狗一開始上車會怕,Michelle好像對這習以為常,後來家裡買了汽車,她了上車也是老神在在。太后最喜歡把她放在菜籃裡帶出去採買,可愛又漂亮的她在外面也是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畢業後我到台南唸書,我不在家的時候太后有時會故意叫我的名字,這時Michelle就會抬頭四處尋找我的蹤影。後來我專科畢業簽下志願役,那時交了女友之後假日大多都去跟女友約會了,跟Michelle見面機會比較少,再加上最後一年調到外島去,1~2個月才會回來一次,跟Michelle更是聚少離多,所以後來有一兩次她太久沒見到我,一下看到我就馬上親了我的臉一下,但是又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開始不好意思地轉過頭去。

我最喜歡對Michelle做的一件事就是抱著她,然後跟她眼對眼的互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真的表達出對我深深的感情,尤其當我說「Michelle是我的妹妹呢!」她好像真的聽懂一樣,深情款款地看著我,我還跟太后說將來要是有哪個女生願意這樣看著我,我大概可以為她命都不要了吧!

可惜的是,Michelle的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她開過幾次乳房瘤、也開過子宮肌瘤,雖然那幾次都順利撐過,但在我當兵最後幾個月時還是因為肺積水而走了。那天我休假,但和女友有約,出門前Michelle似乎知道什麼似的,她在我出門時那急切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不要走,我心裡雖然有點那種感覺,但似乎又不敢看著她離開,所以還是選擇出門找女友,果然在晚上的時候接到太上皇打的電話說Michelle已經去世了。我哭著從鳳山一路飆回家裡,一進門就看到Michelle躺在她專用的浴巾上。我抱著她大哭,然後突然發現她的嘴角漸漸滲出血來…她是在告訴我她終於等到我回來了嗎?那就表示她還在我身邊囉?當下我告訴她:「Michelle,妳將來來當我的女兒吧!」。

那年我26歲,一直到我38歲結婚之間的12年,我多次夢到Michelle。第一次夢到她是她在黑暗中來找我,身形又回到當初來家裡時那樣苗條的樣子,我手上不知道哪來的一片火腿就遞給她,她叼著之後就轉身走了。後來的幾次都是夢到把她抱在懷裡,但我和每個女友交往比較穩定的時候,就會夢到一個3~4歲大的小女孩出現,夢裡看不到臉,但就覺得那是我女兒,不過後來感情都不順利,甚至我還擔心Michelle如果等太久而錯過了投胎機會,會不會太辛苦而想告訴她不要等我了...而這麼想以後還真的很久沒夢到Michelle或小女孩...。

某天我老哥在MSN上告訴我,說他認識一個有修行的師姐,那位師姐告訴他說Michelle和我已經有好幾世的因緣,上一段因緣她就是我最疼愛的小女兒,她因為我說的那句話還在等著我呢!這也讓我還能維持一線希望。

由於我和媽咪是突然取得結婚共識的,所以選了聖誕節去登記,但因為我希望能有多一些時間能準備喜宴,所以把喜宴訂在隔年的12/26,在這一年間我和媽咪對於懷孕這件事情是比較隨緣,所以也沒有刻意避孕,但是還是在心裡想著如果可以不要在喜宴前懷孕那是最好的。可能Michelle聽到了我的心聲,真的很乖的等待,一直到喜宴後一段時間媽咪告訴我她懷孕了,醫生一往回推...竟日喜宴結束後的那幾天,我們心想:「這一定是Michelle才會那麼聽把拔的話乖乖等到喜宴後吧?」。更巧的是,在夢裡很久沒出現的Michelle以小狗的形態出現在我面前,地點是在我們的舊家。我看到她後伸手去摸摸她,但個性溫柔的她竟然咬了我一口,我還在疑惑之際,她轉身往樓上跑去,我一路追上去卻沒看到她的身影。醒來之後我開始有點擔心是發生什麼事情?後來轉念一想,她應該是要告別小狗的狀態,要以小朋友的狀態來見我了,果然那之後小女孩又在夢裡出現了,而且場景越來越清晰。無獨有偶,同學告訴我,他在我喜宴的前一天夢到有一個小女孩很開心的在我的喜宴會場跑來跑去......。

這個小朋友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一直不讓看性別,每次醫生要看的時候不是盤腿就是擋著,吊盡把拔的胃口,一直到五個月的時候做了3D超音波才100%確定是女生。聽到這個答案的當下,我的眼淚真的要流出來啦!經過了12年的等待,Michelle終於又回到我的身邊了!既然確定是女生,英文名字當然就是「Michelle」囉!

這樣的激動心情,一直到她出生彼此見面的那一刻,我更是在醫院差點淚崩,跟在護理師後面一起搭電梯把她送進嬰兒房的那段時間我忍眼淚忍得好辛苦啊!

一下子就快五年了,這小妞雖然現在有一點叛逆,但是整體上來說個性還是非常貼心溫柔。說也奇怪,雖然我從沒見過夢裡的小女孩長相,總是只看到背影,但現在Michelle的髮型和背影卻幾乎能100%和我夢中的小女孩重疊。另一個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那時在夢裡和小女孩玩,只有太后出現過,從來沒出現過媽咪...現在想來也許也是某種程度的巧合吧?

玄嗎?我再同場加映朋友的故事。

朋友生第二個兒子前做了個夢,夢見一個小男孩戴著棒球帽來找他,跟他說「以後就麻煩你照顧了」,過沒多久他老婆就懷了第二胎,而且是兒子。


有篇文章是紀錄一位日本媽媽的經歷。

某天他的兒子對她說:我就是照片裡的小狗啊!

那隻小狗是這位媽媽之前最愛的狗狗,也是在狗狗去世時對他說來當她兒子。

這些事情總是很難講,但我相信我的願望也成真了。我很開心Michelle能跟我繼續這份因緣,我相信Michelle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