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畫冊」2021.03.22 我的婚禮入場影片

一手策畫婚禮相關的事務,真的是很有意思又很難忘的經驗!

2013年認識我們家娘娘,經過一年的相處,我覺得在相處和溝通方面之間都滿合得來,因此就向娘娘求婚。娘娘當下猶豫了,一方面是她自己父母的婚姻並不幸福,另一方面她對於結婚是否能比現狀好抱持懷疑態度。

某天不知道什麼事情跟她起爭執,她躺在床上滑手機生悶氣不理我,對於兩人之間的爭執,其實我通常是先低頭的那個,因為我很不喜歡冷戰的感覺,也覺得有問題趕快解決掉,心裡不會老是掛著一件事,所以蹲在床旁邊一直跟她講事,這一蹲就蹲了大概40分鐘。事情講完以後,娘娘點頭了嫁了,最終讓她點頭的原因,她是這麼說的:「你剛剛講的內容我完全不同意,但是你願意跟我講這麼久,表示你很重視我,所以我願意嫁給你。」就這樣,我們選了2014年的聖誕節去登記,然後2015年的12月26宴客。會延後一年是因為我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來準備婚禮,不要擠在幾個月內把兩個人逼瘋。

我這個人是比較喜歡做些跟人家不太一樣的事情。很多人的入場影片都是個人成長史+兩個人認識和交往的過程,但是我希望弄得特別一點,所以就自己操刀影片的繪製,並且交給娘娘編輯影片和配樂,兩個人一起做這件事,其實也滿有意思的。其中最刺激的是片頭那個仿福斯20世紀影業的段落,從開始跑到完成大概花了24小時,其中我一度以為當掉而失敗了,但睡覺起來發現......編輯好了耶!當下還滿有驚喜感的。

那段時間娘娘和我都在玩Line的線上遊戲,所以也採用闖關的概念來製作影片,因為人生本來就也是遇到一個個關卡,而你的伴侶就是陪伴你走過這些關卡的夥伴。裡面的我穿的是傳統武術服裝,那是因為那段時間我在跟著教練學習八極拳;而娘娘本身是護理師,所以就想出讓她幫我補血的能力。雖然影片主軸是以我的第一人稱來敘述,不過影片內容融合了我和娘娘的興趣、職業……所以也是滿貼近我們的生活的。

影片中我會拉著月老的領子跟祂算帳,其實是我在認識娘娘之前又去拜了一次月老,但那次我不像是去求祂的,我是真的跟祂客訴了一大堆,大概就是跟祂抱怨「怎麼都讓我認識一些來整我的啊...不要這樣搞我啊...」之類的。

最後我們的婚禮在大家的幫忙之下得以順利完成,也帶給賓客一些新鮮感,更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當然啦~雖然在一起的時間很短,這次我要謝謝月老讓我認識了我們娘娘,跟她在一起的回憶真的是太美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