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3.04波士頓求生札記 (1)

在波士頓工作的生活札記

3/1下午一點,我提著行李下樓,Michelle也感覺到把拔要離開家了,看起來是開啟了保護模式。這個內心戲很多的小女孩,把拔很清楚她在想什麼,她在武裝自己、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堅強,也許也讓把拔能夠放心的出外去工作。

放下行李,好好的抱抱我心愛的女兒……「把拔我會很想你,一百公里那麼多的想你」,Michelle那個奇怪的愛的度量單位在平常會讓我莞薾一笑,但在這時候...其實我眼淚快掉出來,我知道她心裡對我依賴程度,因為就像我依賴她一樣。

上了鄰居的車,往捷運站轉搭高鐵北上。太后後來在電話裡告訴我,Michelle在我走後一直趴在窗邊看不肯下來,說要看把拔,在奶奶面前裝得很堅強,但是自己偷偷擦眼淚……這個令人心疼的小傢伙,我回家後真的應該要好好告訴她:「想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哭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時候不需要太過隱藏和偽裝……至少在把拔和奶奶面前不用」。她已經經歷了很多同年齡同學沒經歷過的事情了,想想也真的讓我心疼。

出發前幾天在訂高鐵票的時候發現我想要訂的時段幾乎都沒有位子,後來才想起來那是連假最後一天,下午時段大家也都準備要返回工作崗位了,所以一般車廂幾乎都滿,還好商務車廂還有些空位,趕緊訂下來以免出狀況。

從高捷到高鐵、再轉機捷,我在我預定的時間到了機場,櫃台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提醒申請ESTA簽證要有回程機票的訂票紀錄,不然很可能會被拒絕入境。還好服務人員有提醒,趕緊用手機APP先訂了張舊金山回來桃園的機票擋著先,之後申請改票是會被收費用,但這時候也沒其他選擇……。

疫情關係,機場的人真的很少,我安檢到出關大概只花了10分鐘不到。免稅店一間間的大門深鎖,過去機場繁榮擁擠的景象不知道在疫苗問世後是否真的可以恢復?

進入候機室,大概就可以知道多少人跟我同行,結果這麼大一架波音777客機只載了大概4~50人,航空公司不虧才怪!能撐得下去的實在是很不容易了。看看我旁邊一整排都是空的......。

飛機起飛後到達預定飛行高度後改平,空服員開始送餐。本來以為疫情關係所以不會送餐的,結果還是有晚餐和早餐。量雖不多,但在11小時的飛行時間中,已經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接下來可是要以數月計才能再吃到台灣的口味。

用完餐,我趕緊把筆電拿出來寫報告。VP上週就跟我要了,我直到這時候才有空可以寫,趁著還有精神趕快整理到九成左右,剩下的到舊金山還有3小時可以處理。寫完以後看看電影「天能」,後來累了睡睡醒醒也看不完整。

好不容易熬過11小時終於抵達舊金山。看看天氣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加州真不愧是陽光之州啊!

下一段航程,我必須要到第二航廈的達美航空櫃位去報到。飛機停在第三航廈,裡面整個幾乎都是UA聯合航空的櫃位,但也幾乎都是空空如也。我依照指標走了好遠,走到三航廈的盡頭才轉出去室外走道,此時外面氣溫雖然是16度,但是我卻可以穿著短袖而不覺得冷,乾燥氣候下的體感溫度真的比較不冷。

找到達美航空櫃位後,櫃檯的服務員美國大叔跟我招手。我拿出我的訂票確認信給他看,他跟我收了30元美金,原來機票內不含行李托運服務,要另外付費。這時我問了我一直很擔心的問題:「看來我必須在西雅圖換飛機,我還需要提取行李嗎?還是行李會被直接轉運到另一架飛機上?」,大叔說行李會直接被轉到另架飛機,他拿出了託運標籤給我看:「你看,我幫你掛到波士頓」,「如果是我的話,要是航空公司不處理,我會要回一半的運費」。

哈哈,大叔的親切和幽默倒是化解了我的擔心,雖然那個問題不是15元美金可以處理的。

舊金山機場

一切就緒,我也利用空檔把報告整理完了,於是準備到候機室等待。安檢的時候忘記把長榮送的水喝掉,結果被安檢人員攔下來。安檢人員講話超.級.快!我不知道他是故意還是怎樣,多問了他一次他還是這樣,但後來是聽懂了…他問我要喝掉還是丟掉,我後來選擇丟掉。到了登機口服務人員講話也超.級.快!本來我透過電話和廣播聽英文能懂的程度就已經會打折了,他講那麼快我對於他講的內容理解度大概只有1%吧……不過我就是聽到那關鍵的1%:「飛機會誤點19分」,我在西雅圖只有70分鐘時間轉機,再扣掉19分剩51分,沒什麼出錯空間呢!

從舊金山準備起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機長有點趕,感覺他滑行的時候就已經開很快,上跑道剛轉正馬上就衝了,最後好像有趕點時間回來呢。

下了飛機看到服務台有服務人員在,趕快跑過去問往波士頓的登機口在哪,兩位服務人員也是很親切的幫我確認並教我怎麼到另一個航廈去搭機,後來順利趕上。

從西雅圖準備起飛

又經過了五小時的飛行,機上也有「天能」可以看,但我還是睡睡醒醒看不完。後來在飛機上我越來越覺得冷,趕緊拿起背包裡預先準備的羽絨外套穿上。到達波士頓上空準備降落時可以感受到風很大,飛機一直在晃,甚至到很接近地面時還在左右搖擺和上下震動,落地前感覺時機已經晚了一點,到觸地時先擦了一下地面又彈起來,第二次才又是一個比較重的落地,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外島當兵休假回台搭飛機的事情,那時天氣也是不太好,到小港機場要降落時也是類似這樣的狀況,那時落地後覺得「活著真好」,這次我倒是比較淡定些。

下了飛機走沒幾步,電話來了,是公司安排來接我的司機,他一開口就問我人在哪裡?我說我才剛下飛機,我去領一下行李就馬上出去。結果航廈門一開……OH YA!我知道他為什麼會打電話催我了,外面風好大又好冷啊!!!

上車我感覺他開滿快的,我為了確認他的行車路線也開了手機導航,才發現他速限100的路給人家開120,那表速大概有快130了吧,不過這種車速是嚇不倒爺的…XDD。

經過那麼長時間,在早上六點半左右到旅館準備Check in,才想說趕快好好休息一下,哪知櫃台沒人在,我等了半個小時才看一位大嬸從外面走進來,看她走到櫃檯後面我才知道她是服務人員。處理完流程,她問我等了多久?我說大概半小時吧,她聽了一驚,一直跟我道歉。

後來進房後整理一下,跟住同旅館的同事見面、下午出去做核酸檢測、買東西,回來後斷斷續續的睡,可以感覺到明明是晚上,身體的反應還像在白天一樣。以往去亞洲國家大約3小時時差其實沒什麼感覺,這裡13小時時差就很明顯了。

另外也有種新鮮感……感覺像追著時間跑一樣,如果以台灣當基準點,我到舊金山追回了16小時,然後再往前趕上3小時,我的時間軸還在前進,但身處的地區的時間卻好像是負的一樣。這次行程含飛行及轉機總共花了我約23小時,精神上非常疲倦,常常忽然覺得很睏然後一下子就沉睡。

總之,老闆決定在我還沒確定檢測是陰性之前先不要進公司,所以我大概賺到兩天有薪假。不過這邏輯也挺奇怪......他叫同事載我去檢測,然後同事照常進公司,那如果我不幸......同事也就完蛋了,那整間公司不也就......?

算了,最好不是我想的那樣,現在就也只能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