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手作」2021.01.19 新年裝飾-福牛紅包

老師又出題目啦!

老師又出題目啦!

這次的主題是新年裝飾,老師希望家長們跟小朋友一起廢物利用製作一個新研裝飾品。上週某天去接Michelle放學的時候老師還特地跟我說「我們要做新年裝飾品喔,把拔可以想想看要做什麼發揮一下」...言詞間似乎又充滿了期待啊...不過我最近事情實在太多,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麼花樣,正打算折個小財神交差的時候呢,太后出主意了。前兩天太后帶Michelle去圖書館參加活動時,帶課的老師剛好有教創意紅包的作法,太后拿起手機給我看了樣品,我截圖後傳到自己手機就照做起來。雖然不太有創意,但至少比小財神有誠意一點點啦...。

家裡還有很多西卡紙,直接拿出來裁切和畫形狀。

做成牛頭的形狀

紅包的部分呢,原本的樣品是拿家裡的紅包來當底,所以上面有畫好的圖案,但我總覺得不太搭,而且牛頭做很大(大約20x16),用一般的紅包袋太小了,乾脆自己做一個大大的紅包袋。從切割墊上面應該可以看出這紅包袋的尺寸,我看這紅包可以裝個十萬吧!

自製紅包袋

正面的部份我自己再追加牛尾巴,看起來比較不會少了什麼。

大紅包作為軀幹,這麼大片的留白實在是太空了點,於是上網找了個福字來依樣畫葫蘆,不想再出去小七列印了,直接手繪把福字畫出來,用筆刀切下後貼上。外圍的圈圈是後來加上去的,有圈圈看起來比較不會太單調。

曾經也想過要不要貼個「億萬兩」,但又覺得農曆新年貼日式的東西不太搭,最後還是決定走中國風。(編按:其實根本就是福字比較簡單的關係...)

最後再把牛頭給黏上,加上鼻孔和牛角,可以裝十萬元的福牛紅包袋完成!

這次實在是沒有Idea,所以拖拖拉拉的拖到最後一個晚上才動工,還好東西簡單只花兩個小時就搞定。而這個創意紅包既然Michelle前兩天實際做過了,我就不找她來添亂了...XD,不然她的作業我還是會叫她來參與或自己完成的。

學期下週就結束了,元宵節的燈籠老師好像已經在學校教小朋友做了,應該不用煩惱,所以我是不是該開始做龍舟來超前部屬一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