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Self introduction - I am Nakumo

Hello everyone, I am Nakumo, nice to meet you here.

After I posted some articles, I think it is about the time for some self introductions,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for reading it.

我常常戲稱Nakumo這個暱稱叫做「藝名」,因為我在公司用的是另一個名字,而不是Nakumo。從我退伍之後開始,我用這個暱稱快廿年了,這是當時我在網路上參加車隊用的暱稱,翻譯成中文是「名雲」。

「名雲」實際上是日本人的姓,來自於「閃電霹靂車」最終季「Sin」裡的一個配角,可能真的是風象星座的關係,我真的很喜歡像雲這種來去自如的東西,所以我很希望自己的名字裡能有個「雲」字,結果這暱稱用久了,還真有不少人以為這真是我的名字,可以算是美麗的誤會嗎?

從小學到國中畢業,我的個性是比較內向的,一直到念了高職遇到一群神經病同學,大家一天到晚瘋瘋癲癲的,我才變得比較外放一些,而且因為當初念的是資訊科,好幾個同學約好將來要一起開電腦公司,所以我們這幾個人都各自跑去電腦公司打工,在跟客人接觸的過程中,個性上又有更多的轉變。

即使有轉變,我還是會刻意跟人保持距離。我的「安全區」範圍非常大,再好的朋友太過靠近我也會感到不舒服,所以當兵的時候我選擇簽志願役,一方面軍官可以有自己的寢室和衛浴,另一方面錢也比較多,所以在受了半年左右的訓練之後,我掛上陸軍政戰少尉官階當起了連輔導長,這也是我在舊文章不思議事件簿

裡提到我得去查哨的原因。

在台南大內新訓中心服役兩年後,最後一年我被調職到東引的常備部隊。一月中旬搭船到東引是非常刺激的一件事,你可以看到大浪不停地打在船上並傳來「碰、碰」的聲音,船身隨著大浪上上下下像海盜船一般,我在船上大概吐了四次,不過其他早習以為常的阿兵哥則是沒事一般的打著「歐溜肯」…。

東引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也讓我有了很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對我退伍後近廿年的影響很大。

退伍後,我回到電腦公司短暫的工作了半年多,接著就進入電子製造業直到現在。

我喜歡的事物非.常.多!

運動:籃球、游泳、登山、單車、跆拳、傳統武術、拳擊散打、跑步、健身…

藝文:閱讀、繪畫、攝影、勞作、電影、音樂、樂器…

玩具:模型、公仔、遙控車…

其他:汽車、機械、航太、軍武、語文、動漫、唱歌、賽車遊戲、飛行遊戲…

自認內心深處比較偏暗黑的角色,我以前常常覺得如果我去演壞人一定可以演到讓人吐口水的那種,可能那時心裡面不自覺的累積了不少的負面情緒,所以連帶氣場也比較灰暗。這個暗黑的強度一直到娘娘去世後達到最高峰,連身邊的朋友和老同學都受不了。某天一起吃飯的時候,一位老同學當我的面跟我說:「你真的超級陰暗的,看你的FB發文超難過」。還好這句話我聽進去了,更幸運的是那時和一位失聯很久的朋友重新連絡上,她帶著我參加一些直銷的課程和活動,我現在雖然沒有加入直銷的事業,但透過那些參與過的活動,還是幫助我用了比較正面的方式去生活。現在雖然偶爾會黑暗,但是大概一個晚上就能消化掉,同學也跟我說:「很好,你活過來了!」

也許是小時候大多數的時間都跟媽媽在一起,所以我很容易心軟,不容易記恨,也容易原諒別人,可能這樣就比較不適合從商或管理職吧!畢竟我的個性傾向「平衡與協調」,而不是「逼迫與壓榨」。

我心裡面一直有個心願,就是我有能力時可以幫忙那些弱勢團體。

時間或條件允許的話,我很願意去當志工或參與認養或領養的這類事情,但現階段畢竟還是有些家庭開銷得負擔,所以我目前選擇用定期小額捐款的方式,雖然幫助還不大,但能有個開始我也覺得很開心。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能在這裡認識各位是我的榮幸。

能在這裡相遇,想必前世必有因緣,我相信這些都是好的緣分,希望可以跟大家這樣一直「糾纏」下去。






還在看嗎?哈哈!那畫面再往下拉一點好了~











最後,小太陽和靜的星空說想看看我小時候的照片。

搭啦~真的可愛吧?就說我長大長歪了妳們還不信……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